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淌過我心的流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淌過我心的流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淌過我心的流水

  在家,我是個懶懶散散,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人,父母對我總是無可奈何,有時候總想幫他們做些小事,可卻老是搞砸,迎來的則是他們愁眉苦臉的神態。

  “蓉蓉,你該長大了!”媽媽總是不厭其煩的這麼說著。我卻老是對她爭執着,總覺得大人的心思老是這麼難懂。

  有次,趁他們都不在家,望着衛生間里堆積如山的衣服,不由得瞪大了眼,心裡想:天啊!這麼多的衣服,媽媽到底是怎麼洗的?(我和爸爸的衣服總是很臟,洗衣機洗后還是會有污垢,因此只能難為親愛的媽媽了!)我下定決心,這次說什麼也要幫他們一把,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

  說干就干,當我全副武裝后,鏡子里的我讓我嘆為觀止,天啊!這還是我嗎?穿着沉重的防水靴,手上戴着塑料手套,鼓囊囊的,很是不舒服,脖子圍着圍裙,一副家庭主婦的樣子!唉,女人真苦啊!

  打開熱水器里的水,“嗖嗖”的跑進衛生間把一大堆衣服扔進浴缸里,倒上一大坨洗衣液,在水裡面攪啊攪,這衣服未免也太重了吧!我輕輕擦掉在頭上懸挂了半天的汗珠,那叫個晶瑩剔透啊!沒想到,才剛剛弄了一小會兒,就如此狼狽,慚愧呀,慚愧!

  找來個小板凳,一副信誓旦旦的樣子,加油,加油!拿起一件秋衣,回想着以往媽媽洗衣服的樣子,背影如此勞累,低垂着頭,眼睛離近了衣服,手時不時的擦乾了揉揉自己的腰,老是這麼站着不動再精神的人也吃不消啊!我望着這件衣服,尋找破處,終於被我發現了,秋衣的衣袖和脖子以及背部都有些許臟髒的污垢,於是二話不說拿起刷子和肥皂,使勁刷洗較髒的地方,在拿衣服在水裡浸泡一會兒,去除刺鼻的汗臭味,一件衣服就完工了,雖然也有些許的累,不過想起媽媽她們對我的好,一切的一切都煙消雲散了,繼續努力,拿起下一條秋褲,這可是最好洗的,輕輕的瞟一眼,就做了決定,不過就是褲腳,和腰部這兩個位置嘛,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嘴裡嘀嘀咕咕着,便開始了,沾了些泡沫水,使勁揉搓了兩下,然後扔到盆子里,繼續着,轉眼望向窗戶,已經臨近傍晚了,他們還沒回來,不過事情也都做完了,給他們一個驚喜吧!滿臉的自豪油然而生。隨即脫下裝備,一臉笑盈盈的為他們準備回家的晚飯。並在爸爸媽媽的房間的抽屜里放了一張紙條上面清楚的寫着: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對我的關愛,女兒備受感動,我永遠愛你們,祝你們新年快樂!

  門鈴的聲音已從耳邊響起,原來他們回來了,“哇!什麼東西這麼香”爸爸大聲的說著好像要讓全鄰居的人都聽到,“我也聞到了”媽媽隨聲附和着。聽見她們的聲音,我脫下圍裙,整理好碗筷,回到自己房間假裝的睡著了。“咦!蓉蓉呢?”我聽見媽媽憔悴的聲音在吶喊着,似乎很擔心的樣子,爸爸也有些焦急的情緒四處張望着,“蓉蓉,蓉蓉,你在嗎?”聽得我不由得捏緊了被子握在拳頭裡,心裡難免有些感慨。“小聲點,說不定是她睡著了呢?”媽媽又接了一句。正準備踏向廚房,客廳里的東西,使媽媽的淚一下子迸發出來,本來淚還是在眼眶裡打着旋,不想到,竟然不由自主的就出來了。她感嘆了一聲,也猜不到她在想什麼,然後就叫上了爸爸一起準備吃飯了。接着就是一陣“霹靂乓啷”的聲音,原來他們開動了。筷子與碗碰撞的聲音聽得我心裡暖暖的。

  燈一下子被打開了,看見的正是熟睡得我,媽媽會心的笑了,上前幫我掖了掖被子,然後輕手輕腳的關上燈往衛生間走去,當她看到衛生間的衣服已全部掛在了陽台上的時候,滿臉的感動,兩手托起臉頰,有些許抽泣的感動。輕輕得念了一句“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有時候,關愛就是這麼輕輕的一句話,就可以溫暖你的心,讓你重新振作起來,這好比一縷清澈的泉水,洗劫了我對他們以往做錯的所有事,也讓我挽回了生命的鬥志,重新找到了希望,有着這股動力,迫使着我前進,踏向人生的步伐!

  初一:黃海燕

您正在瀏覽: 淌過我心的流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淌過我心的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