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琴落心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落心弦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琴落心弦 標籤:扣人心弦作文 心弦作文

  天邊的太陽漸漸隱去,晚霞在嵐風習習中悄悄攀上紗窗,把窗邊幾盆散發著淡淡花香的鬱金香染上了一層金黃,驚飛了花叢中一隻稍作停留的蝴蝶,也打亂了我的思緒。

  站起身,窗外的世界似乎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一種讓我惘然若失的東西在我的腦海中輾轉,使我感受到了一種深切的單調。心裡有一種想急切打破這種平衡的慾望,我不由自主地走向了書房,那裡有撫平我心中焦躁不安的東西——琴。

  古樸的琴身上鑲滿了細密的琴弦,顯得那樣精妙。手撫在琴上,光滑的觸感令心中一陣安詳,手指不由一動,“錚”,彷彿與心中那一絲漣漪共鳴。

  旋律在寬廣音律內不斷跳躍變換着,虛微的移指換音與實音相間,旋律時隱時現,猶如高山之巔,雲霧繚繞,飄忽不定;清澈的泛音,活潑的節奏,猶如高山流水,安撫了我浮躁的情緒,驅散了我心中那一絲陰霾。

  一曲終了,在繚繞的餘音中,目光不經意間觸碰到木琴的一角,那本來應該是毫無瑕疵的桐木卻透出一抹淡淡的鮮紅,素手輕撫間,好像又把我帶回那個落葉紛飛的季節……

  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臉上,使人陶醉,閑來無事的我跟着同學一起去了那間並不起眼的琴行,於是,我第一次聽到了那異乎尋常的演奏。

  悠揚的樂曲從琴師的指間緩緩滑出,心靈的震蕩間我聽出他一腔躊躇滿志的熱情都融進高昂的調子裡面,滋潤着我乾涸的心靈,蕩滌着我心靈上的塵埃,我情不自禁地輕輕哼唱着,音律和諧婉轉,有我從未聆聽過的美妙。

  我要有一把為我所奏的琴!終於,父母禁不住我的軟磨泡硬,一個星期後,我如願以償地背着心愛的琴來到琴行。

  揣着一分熱情來到琴行,第一天卻被一盆冷水當頭潑下。沒有什麼音樂基礎的我在老師的屢次提醒下還是頻頻撥錯弦。見到周圍的同學已經能熟諳最基本的幾個音階,我不禁羞愧難當。

  剛剛開始還安慰自己別太灰心,可當我又一次發出不和諧的音調后,我索性撇下琴獃獃地望着窗外的風景。輕撫自己的手,上邊早已磨出幾道細細的紅痕,我第一次對當初的決定產生了一絲懷疑,心裡突然悵然若失,像一隻被掏空的蛋殼,脆弱得不能承受任何重量。但憶及當初家人躊躇中那一絲詫異,我又倔強地咬住嘴唇,死死地盯住樂譜,再次撥彈起來,可早已酸澀無比的雙手卻絲毫不聽使喚,心中一急不禁暗使了幾分力,“嘶”的一聲,手中傳來尖銳的灼痛感,一滴稠黏的液體悄悄滑落在琴上,頓時心臟彷彿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擠壓着,悲涼的心緒和着屋內的餘音流瀉出來,眼淚不知不覺一顆一顆跌落下來……

  “叮”一聲輕響再次把我從回憶中拉回,夜幕早已垂下,夕陽陡然從地平線上消失,只殘留一絲嫣紅。

  吃過晚飯,我背着琴踩着輕快的步子來到琴行,一如既往地開始練琴。手指輕輕彈撥琴弦,有一種莫可名狀的感覺,如潮水般向我襲來,我彷彿置身於漫天碧綠的水域中,追逐嬉戲的游魚在我的身邊緊密穿梭。湍急的水流猛浪若奔,在與卵石的激越中冷冷作響。

  “善哉乎鼓琴,湯湯乎若流水。”身邊似乎有人低語。

  琴音驟變,水流飄蕩,任意東西,疊嶂高山遍植霧凇,沿着崎嶇的山麓,攀岩而上。軒邈的山峰爭高直指,鳥飛唳天,望峰息心;鶴舞橫柯,緣松而巢。

  “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高山。”遠處彷彿有人沉吟。

  雙手撫琴,有人拍我的肩頭“彈得真好啊!”我微微一笑,不置可否,有誰會知道,幾個月前的我還在為最基本的音階而苦惱呢?又有誰會明白,成功背後所隱藏的曲折呢?或許,只有手中這張簡樸且音域一般的琴,才能了解吧。因為,那二十一根琴弦上,附着我的魂靈,我的嚮往啊!

  無言中,我聽到一支曲子在夕暉中唱響:

  “高山流水,露重煙微。

  無此知音,吾誰與歸?”

  手撫愛琴,心落琴弦,嘴角不由逸出一絲微笑。琴,你是我尋覓中的那一知音。

  汕頭市錦泰中學初三:方星翔

您正在瀏覽: 琴落心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落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