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般的情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般的情緣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悅耳的吉他聲從昏暗的小房間里傳出來,動聽的音律便一串潺潺流水聲流出窗戶,流向那寂靜黑暗的夜空,流過那星星和月亮,在它們周圍拂起了一串長長的,就像那生命之水,永不停息的音樂。

  依稀記得上學期便從吉他班退了出來,因為媽媽說:“今年初二了,明年初三了,小霓啊!要全身心投入學習啊!”我用力地點點頭,眼淚卻在眼裡打轉……儘管帶着許多地不舍離開了吉他室,可我知道,我不能再不聽話了,就算為了自己明年的中考,也為了體弱多病的媽媽。於是,心一狠,我堅決地開始了‘不碰吉他,認真學習’的計劃。

  曾經跟一位朋友說過:“只要給我一把吉他,我就什麼也不求了。一生只為兩樣東西而活——吉他,流水。”

  挺喜歡流水的,也不知為什麼。總之,只要看到流水,聽到流水,心情就格外舒暢。愛屋及烏,所有流水——小溪,瀑布,湖泊,大海。安安靜靜的,洶湧澎湃的,樣樣來者不拒。在我的記憶力,曾把流水比做一位嬌柔美艷的少女。不,應該是一位素麵朝天卻又散發著氣質的少女,擁有純真活潑,就像那清澈的充滿活力的息息不停的生命之水。不過,那只是幼時的想法,到現在,我更願意把它比做悠閑的自由居士,身處自然,安詳地過着自己隨心所欲的生活。假如流水會說話,我一定會和它成為最好的朋友,我想。說不定哪天會背起包袱,跟它一起走了,丟下爸爸媽媽,丟下那些背死人了的化學式。不過,這隻有偶爾在我夢中奢侈一番實現一下而已,而已……

  他說,自從沒有了吉他,我的生活便像小溪的流水一樣,在山澗安靜地過着自我的生活,那樣平平淡淡,那樣不起波瀾。可我卻不願他這樣比喻,因為在我心裡,流水,是自由的象徵,美好的象徵,就是能隨心所欲。然而我現在,卻是被父母的叮囑,老師的期望,同學的崇拜纏繞到無奈。還有我一生最憎恨的敵人——試卷,別看這傢伙體弱單薄的,拖着一副病殃殃的骨子,他呀,常聯合著十幾位弟兄,不知哪來那麼多甜言蜜語哄來了老師這位強悍的後台。所謂‘師要生死,生不得不死呀’。

  對於流水的種種遐想,我想,還是從音樂開始的呢!在我的世界里,流水總與音樂分不開,總與吉他分不開。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還是從聽到Beyond樂隊的《真的愛你》開始的,第一次聽到黃家駒好聽的嗓音,音樂聲便如暖暖的流水流進了我的心裡,心靈莫名地觸動了一下,有種難得的感動和淡淡的傷心。不禁想問: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接近心靈的歌曲。這是我有生以來聽到的最好聽的‘流水之聲’,最好聽的吉他之聲。從此,也就瘋狂地迷戀上了流水,迷戀上了吉他,迷戀上了黃家駒……而前些天關於黃家駒還沒去世,只是化名'馬句'隱居在日本的流言,雖剛開始很激動,很高興,但最後也不得不面對現實。也許,那只是那些像我一樣迷戀家駒的歌迷的痴心妄想罷了。在這流水般的生活里,總有人像流水一去不復返那樣帶着我們傷心慘痛的懷念一樣離開,逝去……

  因為流水一去不復返,所以生命也就這樣,家駒也已經逝去,不可能再回來。儘管他帶走了千萬歌迷的無限失望與惋惜,還有那如流水般長長的淚水。

  因為流水不會說話,我也就不能和他成為朋友,也就不能卷着床鋪一樣跟他走,去過我夢中的那自由的流水般的生活,那捧着吉他彈唱着<真的愛你>的生活。只能懦弱地對爸爸媽媽說吉他根本就沒什麼用,不彈也罷,我要好好學習文化課,上我夢寐以求的大學。儘管我知道,內心一直對吉他痴迷地愛着,而我真正夢寐以求的是,站在舞台上拿着我可愛的吉他自由彈唱。

  如果上帝憐惜我給我一個願望的話,或是當阿拉丁神燈就在我手上的話,我要許一個願——希望流水能倒流,會說話。這就是此刻我所希望的。但這個願望,還是會像流水一樣流過……

您正在瀏覽: 流水般的情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般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