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落人離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人離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題記

  寒蟬在樹上嘶嘶地唱着凄婉的歌兒;天向晚,暴雨初停,對着脈脈低吟的江水,酒桌上的佳肴早已索然無味;嗚——汽笛又在催促人們的步伐。我們手拉着手噙住淚花默默凝望,千言萬語的話剎那間凝噎在喉嚨里。浩瀚的煙波上下浮動,花兒一朵朵地敗謝。

  曾記否我們在一起時的嬉笑怒罵、打打鬧鬧、快快樂樂、有過許多煩惱的青春。

  我們在一起哭過:徜徉在小說的海洋里為主人公的不幸而墜淚;因為老師的批評而哭泣;一次考試的不合格而偷偷地墜淚;或是我們的吵架、鬧矛盾而傷心地流淚;或因我們倆的互相幫助,代替受罰。互慶生日喜極而泣。那一滴又一滴的淚,是成長路上一朵又一朵的花。

  我們在一起鬧過:是誰手裡捧着玩具機關槍雄赳赳,氣昂昂地踏着正步?是誰趁老師轉身向黑板時把教室變成槍林彈雨的戰場?是誰調皮地撥弄前面女生的頭髮?是誰一下課就變成一個“瘋子”一起瘋、一起鬧?看!那是兩張天真無邪的臉,兩個矯健的身影。

  我們在一起笑過:一放學,大家像水流一樣湧出教室,可水流湧出一半時,便散成無數的水滴。一場滂沱大雨阻止了水流的涌動。“沖——”。“好”。我們拉起了對方的手就沖了出去,雨噼里啪啦地打在身上,全身立刻沉浸在水中。“怕嗎?”我莞爾一笑,搖了搖頭。雙腳踏在水上,濺起了水花,我們互望了對方,噗哧地一聲我們又笑了……笑在我們心上,像太陽一樣照亮了黑暗。

  清風習習地吹來,岸上的柳樹泛着點點月光。船終於開動了,越走越遠,船影一點又一點地從我的眼眶裡消失,一股熱淚一點又一點地濕潤了眼眶

  德化六中初三:林霧靄

您正在瀏覽: 花落人離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人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