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口死亡大揭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口死亡大揭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據統計,中國每年約有50000人死亡,其中一半死於非命。金雞年,人口死亡路程上升趨勢。中國正在一步步的發展,為什麽人口死亡率卻逐年增加? 

  中國現在仍處於貧困時期,隨人中國從建國以來一直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但卻不見成效。(如:1993年,我國國內總產值達5446億美元,居世界第7位,人均佔有量卻處在第125位)當觸及中國的資源問提時,國人總會驕傲的答曰,我國是資源種類繁多,數量豐富,是世界上的資源大國。殊不知,由於我國人口眾多,資源早已被分割的寥寥無幾(如:我國耕地在低26位)由於資源分佈不均,從而導致有的人佔有極少的資源,貧困潦倒,且缺水嚴重,從而導致許多人渴死,餓死。 

  中國由於人口眾多,曾被稱作“騎在自行車上的國家”,現在,雖然家家戶戶都有了自己的私車,但交通繁忙,很可能導致交通事故,且許多司機“執法而不依法行事”(如:酒後駕車,硬闖紅路燈,橫衝馬路)從而導致許許多多的人死於非命。 

  我國的工業不僅發達,而且工廠遍布全國各地,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差。截至至今,我國的環境污染,生態破壞仍相當嚴重。無錫人有一段歌謠,描述了大運河稅制的變化:“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水質變壞;70年代魚蝦絕代;80年代洗不凈馬桶蓋”環境的污染,更是威脅着人類的生命,向肺結核,矽肺病,肺典等不易治療的病症,像一把鋒利的尖刀,刺殺了許許多多無辜的生命。 

  綜上所述,是中國死亡人數的主要原因。 

  我認為,國家應該用可施行的好辦法,使人懂得生命的重要性;更好的落實改革開放政策。 

  我呼籲: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口死亡大揭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口死亡大揭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