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海上鋼琴師》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海上鋼琴師》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那個嬰兒開始,世界上多了一位沒有國籍,沒有知識,沒有見識的“三無”孩子。沒有人了解過他,可能愛她的“爸爸”老Danny也沒有,但從第一滴音樂流瀉出的卻是無限的美好,從一個孩子的眼睛看世界,從這個孩子的眼中看這條船,沒有風浪,或常有風浪都是那一般怡人,從命名“1900”的那一天是否就是給了這孩子天賦的一剎那呢?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聽一些他撫出的音樂才能了解。

  每一滴音樂的味道·1900與麥士

  可以說,這孩子沒有什麼朋友,從小到大,從來到去,最好的朋友就是這個朝夕相伴的船和這位永遠無法分開的朋友麥士,一個好朋友,一生的友誼,沒人了解過1900,但麥士可以,麥士“喜歡”這個和藹的孩子。其實,友誼來的總是讓我們不知所措,這一切,美而幽,有着一股心的味道。麥士最能體會他的音樂,麥士也是他最願意為其奉獻出它音樂的味道的人,一對朋友,小號與鋼琴一樣,一樣和諧的搭配,因為有了這個世界的音樂,才有了這世界上的這一段真摯的友誼。

  每一滴音樂的味道·1900與鋼琴大師

  沒有比自己更偉大的人了,自己可能很卑微,但人生是不允許這種卑微的。比賽,在1900眼中對“它”總是很陌生,讓爵士樂的始祖對自己進行次次的“侮辱”,可能在最終他才能展現出它的才華:一隻手,兩隻手的天才到三隻手,四隻手的怪才,我們漸漸承讓了這個孩子的能力,這個不會為人和感情束縛的能力,我們的語言中有對萬物的摯愛,而他能把這種感情彈奏出來,一曲又一曲,激烈而強勁的音樂,每一滴音樂都伴着每一滴汗水滑過。這就是音樂的真諦:學無止境,樂無極限,要勝利只有更棒,1900就做到了:每一滴音樂的味道,就是他從小到大的味道,一個偉大的力量,一個好似曲名的“1900”

  每一滴音樂的味道·1900與女孩

  “人生的幸事就是有了你,見了你。才知道心帶來的感情,每一滴音樂都是為你而來,為你而去,沒有你怎會有這‘柔情似水’。我1900,是無法表達愛的孩子,船是我的家,也會是我的監獄,禁錮着自由……把包含對你的愛帶入一點一滴的的音樂,我唯一的禮物,可能你不會喜歡,但這的確是我的心情,一張刻錄著我音樂的模版,我的心的模版,希望帶來快樂。我知道,我~愛~你,為了你,我嚮往陸地;為了你,我嚮往未來。但我沒有膽量,總還是迷失了,我想在愚蠢一次,做你的海上鋼琴師,但我知道,愛你是個錯誤……”1900就又遠離了即將看到的美景!“船兒,就讓你禁錮我吧!船兒……”

  每一滴音樂的味道·1900與死亡

  麥士與1900的對白是最後的訣別。樂觀的孩子知道,生在哪裡就要葬在哪裡,這就是1900的海葬,沒有一個觀眾卻有兒時的樂感,我明白了為什麼說“盡頭”是下一個“開頭”!音樂的曲調會飄揚,1900葬在了這裡。最後一曲,爆破的聲音,為他最後一次鼓掌,可能對船的依戀,可能對海的依賴,可能對音樂的痴迷讓他走不了啦,讓他留在這,每一滴音樂的味道,最終的終章,死亡……

  每一滴音樂的味道·麥士與他的故事

  從樂器店出來,百感交集的麥士緩緩前進~~理解的話語“好故事值過舊喇叭”,每一滴音樂的味道都是真情實感沒有絲毫偏差,麥士與“康牌”靜靜的思念……1900在哪?

  後記:沒有人能把一生過的這麼完美,友誼,對抗,愛情,死亡,流傳,我知道的,他彈奏的,一個那樣的孩子——海上鋼琴師。

您正在瀏覽: 觀《海上鋼琴師》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海上鋼琴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