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通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通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流逝的遠古

  ——讀《中國通史》讀後感

  陸龍斌

  中國的興衰成敗,五千年滄桑流變.自中華文明在黃河流域.長江流域勃興,仡今已有五千年.我們有過沉默,也有過輝煌;當然,也有過上百年的屈辱,沉默使我們奮進,輝煌使我們自信,屈辱使我們清醒。

  在我們古中國,有着無數的英雄。

  說到秦始皇,無人不說他是一個暴君,但誰又能否認他不是一位英雄呢!是他,統一了我們中國,是他修築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他,建築了呀是世界八大奇之一的兵馬俑,也是他建築了規模宏大的阿房宮。

  這些事,在當時的百姓眼裡,是一個苦不堪言的結果,都認為他是暴君,而在我們21世紀人的眼裡,則是一個偉大的英雄。

  遠古雖然已經逝去已久,而他們所創造的奇迹卻留了下來,他們的事迹都記在了人們的心裡。雖然他們可能當初並未意識到。

  錢老師的評價:《中國通史》浩如煙海,可就一點,如智慧來自實際,英雄從平凡起步等入手,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更能做好。當然,作為嘗試未嘗不可。

您正在瀏覽: 《中國通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通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