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主管常犯的毛病》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主管常犯的毛病》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一名主管!但當我看完了余世維老師的《做主管常犯的毛病》后,卻感到了深深的羞愧,原來我們距離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主管都還遠遠不夠,原來我們曾經有過的那麼多為“想當然”而產生的爭吵都是為自己尋找借口、推卸責任的理由,對照余老師所說的十大毛病,對照我們自身所存在的問題,現做出如下列舉:

  一、拒絕承擔個人責任。這個毛病可說是目前在我們公司最為常見的,每每工作中出現了無論大小的一點問題,都是從這個部門到那個部門,從這個同事到那個同事的相互推脫,相互指責,我也同樣犯過,我們都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只期盼得到領導的嘉賞,因而拚命的想去掩蓋自己的不足,拚命的辯解,忘記了如何通過學習去彌補這些錯誤、忘記了真正意義上的去通過既往發生的錯誤去反思、去防範,每次錯誤發生后的一紙事故報告總是流於形式,接下來仍舊再犯!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嗎?

  二、沒能夠啟發工作人員。這個問題是目前拓展部與客服部最為明顯的,領導的能力都是非常強的,大家都非常的認可,然而基層的員工呢?排期做不好、大額套餐的換算與變通都搞不清楚,為了一個方案就在那閉門造車,造半天、造一天也還是造不出一個完整的東西,然後又是相互的指責,實在不行了領導一急就掄胳膊自己上。“我忙啊!”是,大家都是非常地忙碌,但為什麼很多時候都是勞而無功呢?是否應該如閻總所說的“該加檢討”!經常見到各個部門的培訓、探討,但到底有多少是填鴨式的教育,到底有多少是解決了實質的問題的?又該說到流於形式的。其實我很不想這麼去評價,但我們的領導是應該去反思,你經常要求的,經常說的“我只看結果”,你看到了好的結果嗎?沒有明確的方向,沒有細化的指導,忽略了過程好似拔苗助長,你當時罵了,當時自己掄胳膊上了,他看到答案了,哦,任務完成了!他當時好象真的懂了,但為什麼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還要依賴你?!當然,這不能全歸結於我們領導的責任,從另一個方面也說明我們自身存在的問題:反正領導能幹,萬一我做不好了領導還可以幫我!這就是在缺乏指引后所產生的過分依賴!

  三、公司的內部形成對立。我們的公司是何等的分工嚴明啊,各個職能部門健全,但做起事情來呢?“你有什麼事情先找我們領導溝通!”不管什麼工作,不是我自己的領導交代的,我就可以拒絕做或者說拖延,因為你不是我領導啊!你讓我做什麼就是越線了,超出我的職責範圍了,所以就有怨氣,所以就不情願!但是,我所要強調的是:一個集體,特別是像我們這樣一個相互依存、緊密聯繫的集體,能否少一點官僚主義,多一點主動性、多一點責任心,我們都是在為了共同的事業而存在啊!大家都能少劃分一點界限,多一點團結一致,我們的工作效率會更高、大家的愉悅感會更多!

  以上就是我針對公司現況所做的粗淺分析,當然針對我個人也是存在以上並且更多的問題,希望公司每位領導與同事今後就這些問題都能相互監督、相互指正,期待公司與個人都能夠得到長足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做主管常犯的毛病》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主管常犯的毛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