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心成就美麗人生

  一對老夫婦談戀愛的時間是1967年元月,當時全國政局一片混亂,百姓苦不堪言。那時候,糧店裡的米,副食店裡的肉、豆腐,百貨店裡的肥皂、布匹,以及煤鋪里的煤等生活物資均要憑票供應,普通人家的生活清苦至極。南方的家在城郊的小菜園裡,用現在的話說,那裡是現在的蔬菜基地。

  女孩第一次“訪地方”(當地女方到男方家裡去了解情況稱為“訪地方”)時,男方留她和介紹人吃中飯。菜很簡單,只有兩道:幾個荷包蛋外加一碗蘿蔔絲。其中,雞蛋是向鄰居借的,蘿蔔則是自己種的。

  在回家的路上,介紹人說男方人窮又小氣,全漂亮的女孩別嫁過來。女孩卻說男方煮的蘿蔔絲很好吃,這說明他很能幹。

  過了一段時間,當女孩一個人再次來找男孩時,男孩剛好捉了一些鯽魚。招待女孩的菜依然是兩道,除了油煎鯽魚外,還有一碗紅燒蘿蔔。吃飯時,女孩稱讚男孩的蘿蔔做得很有特色,並說自己很喜歡吃蘿蔔。男孩說:“是嗎?你下次來我請你吃另一種口味的蘿蔔。”

  在後來的交往中,女孩嘗盡了男孩所制的不同口味的蘿蔔:清炒蘿蔔、清燉蘿蔔、白燜蘿蔔、糖醋蘿蔔、麻辣蘿蔔、蘿蔔乾和酸蘿蔔,等等。

  再後來,女孩就成了這些蘿蔔的俘虜,嫁給了男孩。

  當有人質問老太太當時為何不嫁給那些有條件煮肉燉鴿殺雞燒魚的男人,卻嫁給只會烹飪蘿蔔的人時,老太太說:“當時我認為,一個男人在那樣清貧的日子裡竟能夠把一種普通的蘿蔔烹飪出甜酸苦辣咸等幾種不同口味,味美而令我大飽口福、?v久難忘,我想他同樣能夠將清貧的日子調理得色彩斑斕。談婚論嫁,既要注重眼前,更要注重將來。如今我和他結婚已30多年了,你看我們吵過幾次架?更不像某些同齡人那樣動不動就鬧離婚。日子雖然過得平淡了一點,但平淡中更能見真情!”

  初三:林汐ing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