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卷子上有這樣一篇文章,叫做《“給”永遠比“拿”愉快》。寫的是:兒子給高爾基的家邊種上了鮮花,高爾基在給兒子的信中說到:“給永遠比拿愉快!” 

  生活中有一兩個例子:人類破壞了地球,不斷的從那裡挖取資源這叫拿,地球快沒有資源了,可人類還在不斷的“拿”,因為他們不知道“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這個道理。所以才一味索取。 

  新能源,是我們對地球的報告,現在也有一些城市不僅拿的少給的也多。但是還有一些人還有不斷的“拿”,所以常感到地球資源只有一丁點,一會光了。 

  再說一個例子:有個小偷,自己也有東西反倒愉別人伯東西。有次,他偶然偷到一萬元,高興過後,他發現自己一點不快樂,總是像老鼠躲貓似的,於是他把它還了,還了所有偷來的東西,不再做小偷,開了一家公司。有次發生災情,他還捐了錢呢!捐完他竟非常高興。 

  我的感想是:你拿走的是錢之類的,丟了的是快樂和幸福,不如反過來給予人們快樂和幸福,和大家同分,你當然非常的快樂呀! 

  最後,要大家一定不要只拿而不給,因為這樣失掉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