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草歌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草歌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人歌哭; 

 古典憂鬱的汩羅歌哭...... 

 一個聖潔偉大的神靈沒於水中。 

“吾不能變心以從俗兮,固將愁苦而終究。” 

 美人的蛾眉高挑修長,叫英雄拜倒,卻叫小人嫉妒;凄楚的芬芳沁人心脾,叫英雄沉醉,叫小人悲號。美人的品行駭世驚俗! 

 香草獨立於荒蕪的灰色中,卻依然香氣濃烈,這山中的幽蘭,這枯秋的傲菊,這淤泥中的蓮,其行廉,其志潔,其蟬蛻於污濁,而楚王不知,小人得益。 

 鷙鳥深遊走於無盡的蒼穹,卻依然豪情萬丈,這渾濁中的閃電,這黑色的天使,他才華橫溢,智慧過人,足以抗秦於千里,足以使楚問鼎中原,而楚王不知,小人得益。 

 幽人獨自徘徊,像孤鴻的影子,他渴望白衣送酒。“吾不能變心以從俗兮!” 

“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美人終不能從俗。懸於眼角的淚水,晶瑩剔透。小人乎? 

 終於,楚國一片焦黑,吳鉤滴血,楚人嗚咽,小人逃散,吳鉤滴血! 

 美人望江。 

 這汩羅的水,清啊,像我心底映射青天的深潭......... 

 美人涉江,醉耶?醒乎?“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一介漁夫,怎能明了?“倪夫歸鄉,”我不忍離去。 

 香草依舊; 

 美人依舊; 

 汩羅的江水清啊,依舊....... 

 飄一封遠古的遺書: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溫蠖乎? 

 這遺書落定在五千年後的今天,聽一曲香草歌哭,行廉猶在,志潔猶在,而今邁步從頭越!

您正在瀏覽: 香草歌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草歌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