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草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草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草落,金黃色的殘陽把路面染上了昔日的回憶,我騎車在回憶上馳聘,清風送來一股久違的末名香草味道,緩緩在鼻間擴散,執着地籠着嗅覺。我不經意瞄向一處水泥地——這該是多麼熟悉的地方!帶着香味的暖風拂過臉龐,心裡的那個潘多拉寶盒已經打開,數不清的記憶細胞開始破裂,我在嘴角揚起一個大大的幅度,任憑它們在身中肆意亂竄。一切,都會回來的,一切都會回到原點。是的,我回來了。

  在早已熟識的林蔭道上,我很慢很慢地走着。我在仔細地捕捉那些曾經屬於我的記憶瞬間。時間總是轉得飛快,來不及計算就已經又過了一年。去年的這時候,我該是還在這裡與夥伴玩耍,與草木共舞的。認真看樹葉,我能看到往日的歡笑,曾經的眼淚,無助的孤獨,興奮的激動……樹葉上的細細的紋路,一點一滴地刻着我每時的表現。由一些小小的片段組成的畫面象電影似的一一掠過眼睛,怎麼這麼“可愛”,我喃喃地讚美着自己幾年前的幼稚舉動。

  終於回到這兒了,一個被叫作故鄉的地方,一個有着與眾不同味道的地方。我用力地吸着鼻子,好想把這裡獨特的氣味全部都保存在鼻子里。之前,上課聽老師講古詩中作者懷念故土的感情是如此這般的深,但總是不能真正地理解。此刻,我站在故鄉的土地上,嗅着故鄉的氣息,終於意會了思念的最高境界。

  雖說世界上的味道有成千上萬,但是只有這一種能讓我如此銘記,難已忘懷。現在,我又回到了這個喧囂的城市,真的不知為何,這種味道總是及時地出現,給予我安慰和放鬆的空間。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這是我與生俱來所依賴的氣息。以前是沒有發現的,等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時,才會想起氣息這有些抽象的東西。難以理解的是只有這氣息才能讓我感到放心。每每聞到,都會有一種激動和莫名的感情充斥着心。

  我是如此依賴它,這唯一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香草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