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草冰淇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草冰淇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女孩子愛吃甜食,只證明她們渴望被關懷被愛,那是柔弱的象徵,也是細膩的體現。每一個女孩,或許都有專屬於她們自己的甜蜜的味道。無論那味道是在童年,還是在現在,還是在夢中的將來。 

  ??我不愛吃甜食,卻喜歡甜蜜的事物。看見一隻可愛的動物會開心半天,看見一對甜蜜的戀人會淡淡一笑,看見一本有趣的書會感動。總是在這些細微的事情里感受着自己不斷變化着的心情,好像連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什麼會那樣?我只知道它已經那樣了。 

  ??她說,她最愛香草冰淇淋,每次路過街邊小店,總會找到屬於她的那份開懷,有時候,看着她滿臉的燦爛,原來,滿足竟然如此簡單。她渴望的也只不過一種味道的甜蜜而已。她說,我只是偶然間喜歡上了這個味道,因為它能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原來,理由也如此簡單,我沒有去懷疑的理由。後來,才漸漸的更加喜歡,知道現在竟然發展成自己的最愛。喜歡一樣東西,不需要任何一個理由,靠的只不過一種感覺。感覺對了,就只有精彩,沒有遺憾。她說喜歡香草的純凈和感性,我無法體會,卻漸漸喜歡上她的純凈與感性,一個如夏天一般清新的女孩。 

  ??屬於我們的中學時光漸漸只在記憶中才能出現,那些明明還在眼前的情景竟相隔了許多年。我們都在成長中感悟着生活的所有,卻在突然之間失去了生活。究竟是我們拋棄了它,還是它拋棄了我們? 

  ??小孩子,活在願望里;年輕人,活在希望里;中年人,活在渴望里;老年人,活在回望里。我們一步一腳印,回頭看來時路,可已經面目全非,無法辨認,仔細瞧去,卻增添了許多別人的腳印。原來,人也都時靠着別人的腳步才得以前進,否則,誰又得知前方是絕路還是希望在轉角呢?再堅定的腳步竟然也都是脆弱着的,一不小心,便栽進了泥沼里去,無可自拔。 

  ??許多年後的回憶,又把遙遠的香草味道拉到了自己的思想面前。只是,時過境遷,滄海天涯,每個人竟然都改變了那麼多。曾經的笑容都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千篇一律的笑容,那隻能看見皮面卻看不見靈魂的笑容。許多人之間不再會心,許多事情不再值得懷念,難道這就是人們相處的真實?許多的事情都只是過眼雲煙,一去不復返?可我們明明還逗留在從前,停靠在昨天,怎麼突然之間,竟叫生疏溫暖了我們的雙眼? 

  ??那個喜歡香草冰淇淋的女孩子已經不再喜歡香草冰淇淋了,她說那是屬於童年的記憶。現在的人已經不再記得感動和回味了,哪怕當時那種味道如此銘心刻骨。我也知道,她不再需要香草的清新和感性,因為她拒絕虛幻。在自己所謂真實的世界里打轉,生活越過越真實,心靈卻越過越虛幻。見到她的那一刻,我竟然是如此懷念去當時的香草和當時的她來。只是,當時已經不再,我們只知道此刻的寒暄。 

  ??浮華背後,人們的笑容都越來越虛假,漸漸的不明白哪一個笑容是真,哪一個笑容是假,還是一切都夾雜在真真假假之間,讓人更加真假難辨。她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眼睛不明白為何漸漸模糊起來。為祭奠她逝去的歲月和純真,也感嘆世界的改變總是教人措手不及。還來不及回想,就已經是殘酷的現在。 

  ??時間的好處帶給我們的是成長,時間的壞處帶給我們的也是成長。前面的成長看見希望,後面的成長看見絕望。總是在下一個希望與下一個絕望之間,我們才感受到生命的盛開和淪陷。生活帶給人們的原本就不只生活那麼簡單,還有改變,甚至是可怕的改變,讓人逃避不了的改變。 

  ??曾經的那片天空難道真的更加蔚藍嗎?曾經的那片海洋難道真的更加清澈嗎?曾經的花兒難道真的更加芬芳嗎?曾經的人們難道真的更加單純嗎?那無數個曾經的日子,現在也只不過如同背影一般,漸漸遠離於我們的視線。或許,曾經的香草依舊甜蜜芳香,只是已經不再有珍惜它的心思罷了。於是回憶也便僅僅成為回憶而已。 

  ??偶爾抬頭看看,彷彿還依稀能感受到香草的天空,有着淡淡清香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香草冰淇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草冰淇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