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自己努力工作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為誰工作”,平時很少想這個問題,且往往不由自主地認為:“我在為學校工作,為師生服務”,所以經常覺得自己很累,受一點委屈就有怨言,心裡感到不平。讀了此書,才覺慚愧,懂得了工作是一個人的基本需要。

  不僅僅為了錢,為了生存,更是一種安全需要——使你的生活有安全感;

  社交需要——能與他人開展交流,分享幸福,分擔憂愁;

  人格尊嚴的需要——可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揚;

  自我表現的需要——可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體現人生價值。

  因為工作,生活上有了保障,精神上有了支柱,生命有了意義。明白了這個道理,工作也有勁了,也能更投入更努力地去干好。因為我牢記“我自己努力工作”。

  我現在的工作很辛苦,也很煩瑣:學生在校就餐的人數驟然增多,而且現在的孩子在伙食上比較挑剔。既要做到營養搭配,又要合他們的胃口,很難;老師的伙食更是不敢怠慢,他們上課很辛苦,讓老師們吃好是我應盡的責任,但是再難的事,只要用心去做,是一定能做好的。我會珍惜現在的工作機會,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認真地工作,讓自己生活得更好,讓自己更開心,讓生命更有意義。

  我牢記“我在為自己工作”。

您正在瀏覽: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