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燈,但不為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燈,但不為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行路的人,再無盡的黑暗中,迷失了方向。他漫無目的地行走,不知何時才能走出這無邊的黑暗。忽然間,一束微弱的光向他靠近,一位老人提着一盞油燈,手裡拄者一根拐杖向他走來。那微弱的燈光沖淡了黑夜的恐懼。他跟着那位老人,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路。他想向老人道謝,可意外發現老人是個盲人。盲人點燈,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幫助無數向他這樣迷失道路重新找回自己的路。

  當我們面臨困難得時候,總會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給予我們找回生活的勇氣。都說,付出之後總有回報,但我們給了他們什麼呢?他們是看到了我們重新燦爛地生活,還是在我們對他們永存的一點感激呢?在我們的人生長河中,為我們擺渡的人很多,恰如繁星,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還會記得他們嗎?因此,看着我們重新樹立起生活的勇氣,便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為他人鼓掌,當他們成功的時候;為他人難過,當他們傷心時;為他人受苦,當他們承受不住生活的壓力時。這樣,我們同樣會感受到收穫的快樂,心靈與心靈之間沒有阻隔,感受別人與自己共同的快樂,我們便到達了內心深處與我們最深的感情碰面,感受人類內心最溫柔的感情。

  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同樣,我們內心也會感到自己的生命之花也在慢慢綻放,露出生命中最美的顏色。當傑克把唯一的一塊木板讓給露絲時,使自己永沉海底;小美人魚把那把可以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續的尖刀扔進了海洋里,自己化成了泡沫。人們只看到他們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一切,但不知道他們得到了生命最大的快樂。

  為他人點一盞燈,那麼同時我們也得到了一盞心靈的燈;為他人的生命開一朵花,同時我們自己也擁有了一朵美麗的生命之花;為他人付出,同樣我們也得到了一次心靈的凈化,我們的生命也會隨之多彩!

您正在瀏覽: 點燈,但不為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燈,但不為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