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世界的明天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世界的明天點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世界地圖,百餘國名映入眼帘,讓人剎那間眼花繚亂。美國、法國、日本、韓國……一個個國名讓人想起那一種種不同的語言,也令人不由想到了溝通的問題。

  語言是溝通的橋樑,語言的交流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若是語言不通,溝通上肯定會產生一定的困難。詩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其語言絢麗多彩而富有深意。我們可以理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之美,也可以品評“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滿紙梅香,可若是異國朋友,與我們隔着語言的溝渠,你如何帶他漫步於這充滿詩情畫意的世界?同樣道理,如果我們不懂異族的語言,面對異域文化,我們如何領略其間的神秘和神韻?

  溝通是語言的任務,語言為溝通而存在,為溝通服務。早在元代,馬可•波羅遊歷中國,被神奇的東方文化所吸引,便決心留在中國,用筆記下古老的東方文化,最終留下了著名的《馬可•波羅遊記》。可以想像,這位偉大的旅人是如何從不懂漢語到將漢語運用自如並不斷挖掘漢語言文化內涵的。正是掌握了漢族語言,馬可•波羅見到了一個真實的東方世界,了解了一個文明國度的真正內涵。

  語言上的溝通開拓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在飽覽本國文化之餘,近距離地接觸到了外國的文化。通過學習異國語言,我讀懂了泰戈爾的“願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看懂了濟慈的“躺在這裡的人,他的名字寫在水裡”,我能與愛麗絲共同漫遊仙境,也能目睹巴黎聖母院那一幕幕人間慘劇。打開互聯網,我可以閱讀國外新聞,了解另一個國家正發生着的大事,也可以進入聊天室,與異國朋友進行交流。

  語言的理解帶來了溝通的便利,同時,成功的溝通又讓我們更深地了解了異族語言文化。語言與溝通帶來了世界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並將讓人類在互相理解的基礎上攜手走向更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為世界的明天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世界的明天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