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點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點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說變天就變天,天氣一下子就涼了,入秋了,中秋節也快到了。 

  我不像個孩子了,我不像個孩子喜歡節日的到來了,甚至我害怕節日的到來,尤其害怕這意味着團圓的節日的到來。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落下這個毛病的,我相信自己有着某種心理疾病或者臆想之症。有時候,我想,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簡直就是在詛咒人間的愛情,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人能長久嗎?活個四十已是祭了,更別說千里之外,幾里之外怕也難共嬋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句倒是實情,65年發現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據說有兩具化石是摟在一起的,那麼遠的人就在一起了,此事確實古難全。但不知他們是悲歡離合還是快樂離合。 

  其實我特別希望中秋節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日子,坐下來,吃個月餅,喝杯果奶,我和你鬧鬧,累了,我們睡下,我用鋼琴般的鼾聲,帶你如眠,我用二胡般的夢囈,引你如夢。但是此事現難全,只是自己過過癮,想想罷了。 

  每晚抬頭就可見別人家的窗戶,戶戶都亮着橘黃的燈,象月亮樣的,滿滿當當,心裡儘管酸酸的,但還是真的希望家家圓滿、功德無量。 

  節日還沒到,手機已經收到不少的祝福信息,我當然感謝這些朋友的關愛,還記得有個我,我總得回個信息,回個什麼好呢?想好了,通通統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青天不在家,我也喝醉了。祝中秋節你比我快樂!”但願接到信息的朋友理解我的問候,理解我內心的苦難。 

  腦袋裡突然冒出個水漫金山的詞,估計是我的腦袋裡積攢了太多的情愛快要溢出來了吧,快要淹沒那些個金山銀山了,可是現在我不想,我只想水漫月亮,讓大水淹掉月亮,讓我倆看不見那現在的半月、那幾天後的的圓月,沒有了這個節日,或許日子會好過些,心裡會不那麼難受些。 

  我總是感覺到一些冷,其實我穿了很多的衣。說我不溫暖,那不對,我每天都在尋找着溫暖,尋找着你的一絲一毫,哪怕找到了一點點,我也感到很溫暖很知足了。悲劇儘管越來越深刻,但是內心卻總是瘋狂的不可抑制的在獨自一個人歌唱,獨自一個人演戲。 

  日子一天天近,想法一天天多,悲劇和月亮一起正在空曠的天空上演着陰晴的好戲。要過節了,我沒什麼可送給你的,我也不能送你什麼,但我手工活好,我已經疊好了一個紙做的月餅,一邊畫上我愛的杏仁餡,一邊畫上你喜歡的紅棗餡,畫好了,自己撕下一半咀嚼,留一半讓沒圓的月亮捎給你吧。 

  星星之所以能夠夜夜點燈,那都是月亮提供的煤油,這樣吧,今晚我們就讓月亮直接點燈,那會更亮的,那不是更能照耀天下人也包括我們的踏出的愛情的腳步么? 

  再深邃的思想和刻骨的愛戀還是不能夠阻擋我的某些腳步,我又變成孩子了,我想我爸媽的家了,我想回家去陪一下多病的父母,陪他們過一個我幻想的月亮被水淹沒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月亮點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