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盞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檯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我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書桌,自己的一盞檯燈。檯燈,它是我的朋友,它陪我度過了無數個無人的夜晚。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人也許都在長睡。然而我的檯燈卻不知疲倦的陪着我,幫我照亮書本。也許別人不在意它,也許別人不喜歡它,也許它對別人無關緊要。但是,它卻是我的良友,我在意它,我喜歡它,它對我十分十分的重要。 

  一盞檯燈,它不能說話,不能表達自己的心情。它只是默默的,悄悄的,在無人的夜晚,給人一片光明。它這種精神難道不使人敬佩嗎?難道不應該學習嗎? 

  在我們祖國的邊防,駐紮着許多邊防戰士。他們每年都在那裡生活着,和家人分居兩地, 

  他們正是犧牲了自己的幸福,而保衛了祖國的安全,祖國人民的安全。他們這是一種什麼精神?難道不使人敬佩嗎? 

  沒錯,這些邊防戰士的精神正和這盞默默無聞的檯燈一樣,雖永遠是那麼單調,但卻永遠照亮了別人。無論是誰,只要有了這點精神,就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利於別人的人,一個具有着獻身精神的人。 

  我從我的檯燈身上學到了很多,不止是書本上的知識,更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它用它那微弱的燈光,給我指出了一條通向成功的大道。如果今後我有了成就,我會驕傲的對別人說,我的檯燈,它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它教會了我高尚的情操,給我鋪好了以後的路。它使我肅然起敬,它——我的啟蒙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盞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