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太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媽媽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即將離去的時候,她把小葵及她的其他兒女們最後一次捧在懷裡,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孩子們,我們向日葵家族有一個光榮的傳統,那就是,在所有植物當中,我們最喜歡仰望太陽,希望你們不要丟掉這個光榮的傳統啊。”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將向日葵媽媽的話聽在耳中、記在心上。雖然他們還不明白為什麼要仰望太陽,但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想,媽媽既然能這麼說,那就肯定有一些道理。於是,他們都暗暗地發誓要做一個仰望太陽的好孩子。

  第二年春天,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一同被農夫埋在了田地里。為了仰望太陽,小葵他們從厚厚的泥土中努力地向上擠。粗硬的砂石劃破了他們的衣裳,黝黑的泥土弄髒了他們的皮膚,但是他們卻沒有退縮,都勇敢地鑽出了地面——他們成了一個個綠色的向日葵嫩芽。

  終於能夠又一次仰望太陽的歡欣,讓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激動得淚流滿面。不信?那就請你到清晨的向日葵田地旁邊來看看,看看有哪一個向日葵嫩芽不在閃爍着晶瑩的淚花!

  歡欣中的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迅速地長高,不為別的,只是為了更好地仰望太陽。

  可是,突然有一天,一場罕見的暴風雨從天而降,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不是被折磨得不像樣子,就是被擊打得遍體鱗傷。但是,為了能夠仰望大陽,他們強忍傷痛,在暴風雨離開后的日子裡,更加勇敢地向高處伸展自己的臂膀。

  慢慢地,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變得和當年的向日葵媽媽一模一樣——他們一個個都有了可愛的臉龐。於是,在晴朗的天空下,總能看到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整齊劃一仰望太陽的壯觀景象。儘管,他們都被那火熱的太陽曬掉了長在臉上的一片一片好看的小花瓣。

  秋風吹來的時候,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驚喜地發現,在他們每個人的懷中,都擁有了一盤新生的向日葵種子。學着向日葵媽媽,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也都親切地將他們擁有的那盤向日葵種子稱作是他們的孩子。

  這個時候,小葵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才明白,向日葵媽媽為什麼要讓他們仰望太陽。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