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安徒生作文 筆下作文 停留作文

  “媽媽,醜小鴨真的會變成白天鵝嗎?”年幼的我,在院中月光的映襯下,躺在媽媽的懷中,聽媽媽講着安徒生童話。“你要是努力學習,醜小鴨就變成白天鵝了”媽媽說。努力學習?學習是什麼?我不去問媽媽,因為,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明白的。在微風的吹拂中,我睡著了。

  那時的我,只有四歲。四歲,是個純真的年代。是個正沉浸在童話世界里,沒有作業多的煩惱,沒有考試的擔憂,無憂無慮的年代;那時的我,只是個無知的孩童,是個只懂得棒棒糖好吃,藥粉很苦的小孩子;那時的我,相信童話是由我們創造的,而不只停留於安徒生的筆下。

  “媽,我的《安徒生童話》?”我問道。“童話,你都多大了,還看童話。快給我滾去讀書,那本《朝花夕拾》還沒看完呢!看完了給我寫讀後感去!”媽媽怒喝到。“我已經付出很多努力了,你不是說醜小鴨也是那樣就變成了白天鵝嗎?”我知道,再這樣說下去,仍舊不能拿到童話書,但我還是很不甘。“我什麼時候這麼說了!你這個笨腦袋啊!鴨子怎麼會變成天鵝!快給我去讀書!童話都是假的,你到天天念着,成績可是真的!你倒給我說說這次數學考試是怎麼回事!”

  那時的我,才八歲。懂得了許多,懂得了雷鋒叔叔,懂得了大文豪魯迅,懂得了安徒生。可唯獨不知道,什麼叫童話。

  “看一下童話書啦,不要一直寫作業了,寫不完的話,自己買的練習就先不要做了。”媽媽溫柔地說道,“可以啊,我不做了,然後明天被老師罵,然後我就說我媽不讓我做!作業那麼多,還看什麼童話書,那都是哄小孩子的,你見過鴨變成天鵝啊!叫丑小鵝還差不多!。”我說。媽媽放下手中一直端着的夜宵和那本《安徒生童話》默默地走開了。

  那時的我,已經13歲了。是個小大人了。我懂得了什麼叫童話,那是虛假的。可媽媽卻改了主意,她不再是以前那般嚴厲了,她開始格外地溫柔了,開始為我每天凌晨為作業的奮戰而擔憂。

  我再次翻開那本《安徒生童話》,我看到醜小鴨已經變成白天鵝了!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可童話中的未來,是由我創造的。

  福州秀山中學初一:王敏君

您正在瀏覽: 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筆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