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一隻籠里的麻雀悲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一隻籠里的麻雀悲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隻可憐的麻雀一不小心。飛進了某戶人家。接着。它被抓住了。關在一個籠子里。 

  ——為什麼要抓它?人家多可憐啊?  

  ——它是壞的啊。要吃莊稼的。當然要抓它咯。 

  我真為這隻麻雀感到悲哀。這幾天。它就要在這個狹小的空間里度過了。它的翅膀再也沒有意義了。頂多幫助它掙扎。然後。它沒有力氣。一點一點的死去。 

  其實。我更應該為人類感到悲哀。他們都是自以為是的傢伙。以為對自己沒有好處的。就是壞的。卻不知道。在別的生物眼中。人類才是最最壞的。 

  一隻麻雀。不就是吃了點莊稼么。那不過是它自己的一種生存方式罷了。它有罪么?幹嘛要這樣子來懲罰它呢?把它當作獎勵給小孩子的玩具。人類未免太自私了。 

  自以為是的人類阿。他們把除了自己以外的其它生物分成兩大類。對自己有益的。還有對自己有害的。荒唐。他們以為自己就是自然么?不是啊。人類。是和這些生物在同一等級上的。對於自然來說。根本就不存在益害。一切生物都在這個自然中生活。他們以自己的生存方式生活。因此。就產生了食物鏈。而每次。破壞這條食物鏈的總是高傲的人類。當然。受到懲罰的也是人類自己。 

  既然大家都是平等的。那人類憑什麼還要去殺害那些對自己有害的生物呢?吃猴腦。吃幼鼠。還有鮮榨青蛙汁。這些活生生的生命又憑什麼被人類殺害呢?就因為為人類強大么?是的。人類是強大的。這點沒有人敢否認。他強大到什麼東西都可以消滅。他消滅了許許多多的生物。最終。他將消滅他自己。 

  人類呵。可親可敬的人類呵。他們把動物關在動物園裡。把植物種在植物園裡。他們限制了其他生物的自由。供他們自己參觀。享受。僅僅因為他們強大。沒有其他任何的借口。那麼。試想一下。要是有一天出現了比人類更強大的生物。這被關在籠子里供他們欣賞的生物會是人類么?這被用來吃的。用來玩的。會是人類么?不要說不可能。 

  這隻籠里的麻雀在拚命的掙扎。不吃任何東西。 

  幾天後。它死去了。沒人悼念的死去了。 

  說不定。它原來就是人類。 

  我真為他感到悲哀。

您正在瀏覽: 為一隻籠里的麻雀悲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一隻籠里的麻雀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