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線上的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線上的麻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放學寫完作業,我和姐姐下樓在家屬院里玩。 

天空本來還很晴朗,突然一陣狂風刮過來,一下子變得陰沉沉的。看來,可能快要下雨了吧。 

這時候,一陣嘰嘰喳喳的小鳥叫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三隻可愛的小麻雀正在前面的草叢裡玩耍。我和姐姐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想捉住它們。可惜,我一不小心碰住了一根木棍,弄出了聲音。機靈的小麻雀扇了扇翅膀,一下子飛了起來,最後停到了路邊的電線杆上。它們停在電線杆上,還得意地衝著我們唧唧喳喳叫個不停。 

我正想走開,突然,發現路邊電線杆上用紅筆寫着“觸電危險”四個粗粗的大字。咦,真奇怪,為什麼那幾隻小麻雀站在電線上,穩穩噹噹的,一點兒危險都沒有呢?而且,這時候天空還一直在閃着電呢? 

這時候,媽媽正好下班回家。我問了媽媽這個問題。媽媽告訴我:高壓電線包括火線和零線,只有這兩種線形成閉合電路以後,兩種線之間就會產生電壓差才會觸電。如果我們人站在電線下面,身體和帶電的電線、大地之間形成了閉合電路,強大的電流就會從人的身體流過,所以就有可能觸電。可是,你再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麻雀的兩隻腳正好都站在同一根電線上,沒有形成閉合電路,所以不會觸電。 

原來是這樣的。我想,要是有一隻又笨又胖的麻雀一不小心碰到了兩根電線,那它不就要變成一隻“燒麻雀”了嗎?哈哈! 

生活中的科學知識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電線上的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線上的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