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困在籠里的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在籠里的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本應是美麗的,自由的。而我的生活猶如困在籠里的鳥,那般無奈,那般痛苦!

  校園生活是個鐵籠子,把我死死地困在裡面,任我怎麼掙扎,也無法逃脫。這是為什麼呢?每天會有8節課的上學時間和早自習。在這當中,什麼美術課、音樂課、電腦課、體育課啦,都會被老師的一句“這節課我們先不上了,我們先對卷子吧!”視為理由。你瞧瞧,五彩繽紛的校園是不是變成了個枯燥無味的校園,沒有了色澤!同學們猶如困在籠里的小鳥,不能放聲高歌。

  校園生活是個鐵籠子,使我沒有自由,只能對着天空發獃,向小草訴說心裡的哀愁。就像《鐵窗淚》歌詞中寫的,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失去自由。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失去親人和朋友。鐵門緊鎖,庭院深深兒許,問君能有幾多愁,欲與淚先流。每天被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壓着,不能玩耍,不能午睡,不能休息。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還有唐僧相救。而我呢?無人以救>只能盼着雙休日,至少可以睡懶覺,不用天不亮,就早起床。

  校園生活是個鐵籠子,關掉了與外界的聯繫。在校不能出去買水,但還是會有同學偷偷出去買水喝;在校不能和男同學交談,只要被老師看見,哪怕是向男同學借東西,也會被老師誤會;在校不能留長發,這樣有時候女同學穿着制服也會被誤以為是男同學;在校不能回家,不管你忘記帶作業或書本都不能回家去取。這樣我們便失去了和外界的所有聯繫,只能等待,等待放學的解放鈴聲。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講,她想來我們學校讀書,她說她討厭在自己當初選擇的學校讀書。可她又怎知道,我的這種籠中小鳥的生活是多麼無奈,多麼痛苦!正如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

  我的校園生活,什麼時候才能熬到頭,什麼時候才能重新擁有快樂的童年時光,什麼時候才能沒有競爭,不用再努力讀書呢?這些全是我的白日夢吧。在這籠子里,至少我不會放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展翅翱翔的!

  晉源區電廠中學初一:小豬

您正在瀏覽: 困在籠里的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在籠里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