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退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退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無論是月明風清還是風雨大作;不論是花香怡人還是霧霾風塵,我們總要面對的,是成功的喜悅,是失敗的痛苦。無論世間困難有幾何,我們總要去面對,去攻克,才方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可我們有時卻在艱難的行進途中被風沙迷住了眼睛,失去了方向。我們如何克服?是一昧地埋頭死干,還是半途而廢,遺憾失落?不,當然不是,我們要給自己一條“後路”,一條讓自己學會退讓的捷徑。

  莫言,中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他的成功包含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對諾貝爾獎的嚮往與渴望,他是中國人的驕傲,更是對自己人生的提升與凝華。可是他也受到各種非議,可他並沒有困惑了自己的前進方向,而是強調:不過是寫了自己想寫的東西。產生了這種歧義的根本原因不過在於:莫言在成名之前,並沒有炫耀浮躁,而是在用時間和真實情感一點點將自己的文學結晶注入文字之間,傾入了生命的歷程。他書寫的不僅僅是白紙黑字間的文字飛舞,而是將一個屬於他自己時代的人與人之間的溫情寫入了他的生命和對理想的追求。所以,在面對眾多質疑時,他沒有過多赤臉的反駁,而是選擇了退讓。他用一部部像《蛙》、《紅高粱》這樣激勵一代代讀應該者的文章來駁斥了眾人的非議。因為他的退讓和謙虛才使得他在嘩眾取寵的當下,仍抱有一顆平靜和富有的內心。所以,他得到了與別人不一樣的成就與榮耀。

  其實,在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成績不理想時,學習中出現了困惑,我們只能唉聲嘆氣,憤憤不平嗎?我想,這時的我既不要過多的一味傻學,而是應該退讓下來,找出錯因,認真研究,積蓄好要在最後一刻爆發的,那在最後取得的成就必然是非凡的。因為這是退讓帶來的利益。今天我們退讓不是委曲求全,頹敗不堪,而是將進取的心轉化為奮進的力量。我們總不會一直退讓,而是汲取了更多的清晨的露珠,把自己的花枝裝扮得更加漂亮。

  激流越過坡峰,只有先流到低處才有奔涌的力量;剪划弧線,只有往後拉滿,才能射得更遠更准。人生在世,難免會有困難與風險。退一步,海闊天空,讓它轉變為我們前進的新生力量。這一刻,我懂得了退讓,更懂得了如何讓人生過得更加美麗與富饒。因為。有時,退,是為了更好地進。

  初三:黃珍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退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退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