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 標籤:一封公開信作文 生態文明作文 關於作文 公開課作文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

  尊敬的各單位領導:

  大地給予所有的人是物質的精華,而最後,它從人們那裡得到的回贈卻是這些物質的垃圾。——惠特曼

  在現在的中國,森林人為破壞現象嚴重,生態功能不強。雖然中國森林覆蓋率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8.6%提高到現在的16.55%,但其中人工林和中幼齡森林占多數,森林生態效益下降。另外,每年有200萬公頃有林地逆轉為無林地、疏林地和灌木林地。森林是一片綠海。綠,象徵生命、象徵健康、象徵和平。世界上不能缺少綠,不能缺少那些綠色而“人”口眾多的美麗的“城市”。

  地退化嚴重。中國現有退化草地135萬平方公里,約佔可利用草地面積的三分之一。土地沙化現象突出,每年新增沙化面積3436平方公里,相當於損失一個中等縣的土地。由人為因素引起的水土流失面積每年增加1萬平方公里。大地所育,終歸大地,大地養活人民,人民就應愛護大地。

  水生態也出現失調,旱澇災害頻繁,水環境安全度下降。主要表現為水資源短缺,地下水位下降;河道淤塞,河流斷流;濕地破壞,湖泊萎縮,調蓄洪水能力下降,富營養化問題嚴重。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為了建設郴州的美好環境,我們都應該主動加入到保護環境的行列之中,自覺遵守一些關於環境保護的建議。

  1、正確進行垃圾分類。進行垃圾分類不僅可以減少浪費,還可以減少環境污染。“變廢為寶”美化城市環境。

  2、節約資源,從根本上減少垃圾產生。節約資源是人們力所能及的事,如:及時關上水龍頭、少開車,多走路等等。“一粥一飯擋死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年物力維艱”。

  3、堅持“一水多用”原則,節約用水。水是生命之源,不要人類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4、不濫伐樹木,隨意採摘花草。花花草草皆是生命,尊重生命,尊重自然。

  5、參與植樹等有益活動。春季,萬物復蘇,正是植樹造林的黃金季節。植樹造林不僅能夠美化環境,提高空氣質量,還能改善氣候狀況,可謂一舉多得。

  6、號召民眾參與環保事業。可以通過電視、廣播、報紙、網絡等各種媒體,在郴州營造保護生態環境的輿論氛圍,引導人們群眾摒棄的生活和消費習慣,養成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

  地球是一位慈母,帶給我們家的溫暖;地球是一位恩師,不求回報的默默奉獻;地球同時也是一位嚴父,他告訴我們:人類自己犯下的錯誤要自己承擔。在現如今,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啊!你可知道,你的周圍再也沒有那“芳草碧連天”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望無垠的黃土。美輪美奐的洞庭湖啊!你可知道,有多少垃圾在你體內沉浮。奇特美麗的黃山啊!你可知道,空氣中飄含着多少灰塵毒氣。地球哺育着我們,我們卻把地球搞得滿目瘡痍。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其實真正檢驗我們對環境的貢獻不是言辭,而是行動。政府機關也都應該重視這一些環境問題,制定相關的規章制度,對全市環境保護工作實施統一監督管理,制定城市規劃,應當確定保護和改善環境的目標和任務。還可以設立有關環境的獎勵制度和舉報不良破壞環境熱線電話,從民眾的角度落實環境問題的解決。

  雖然我現在做得只不過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堅信要是我們人人都有保護環境的責任心,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攜手保護我們的家園,自然會給人類應有的回報。

  初二:周怡帆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封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