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兵馬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兵馬俑

  陵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迹”。位於西安市臨潼縣東5公里的下河村。“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中國”,這句話出自法國總理希拉克之口。 1978年9月,秦兵馬俑還沒有對外開放時,希拉克參觀了為數不多的幾件文物后,便充滿激情地說了這句話。他預測秦俑將成為今後海外遊客旅遊中國的主要原因。的確如此,秦陵兵馬俑發現23年來,一方面來陝西旅遊的人逐年增加,一方面秦俑作為友好使者走出國門遨遊五大洲,從而掀起了經久不衰的秦俑熱。新加坡《聯合晚報》報道說:訪問北京的各國領導人或元首,都以前往西安參觀兵馬俑為一大樂事。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使秦俑享有如此高的聲譽?讓我們到秦兵馬俑博物館去看一看。  

  第一號兵馬俑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近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 坑內有與真人馬大小相同的武士俑和拖戰車的陶馬六千多件,排成方陣,造型逼 真。在兵馬俑博物館里,還可以使人感受到當時秦國軍隊的氣勢浩蕩的陣勢。 

  二號坑有一千多件兵馬俑,是以戰車、騎兵為主組成的4個兵種混編的陣列。 

  三號坑屬於指揮位置所在的小坑,有六十多個兵馬俑。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