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圳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圳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如春,總感覺這個詞就是為深圳量身定做的。深圳的花總如剛開時嬌嫩欲滴,羞答答的薄片半開半合,包裹着中間艷麗的花蕊。樹木依舊,老成挺拔,除了每年微不可見地拔高几厘米,或離冬近時飄落幾片黃葉,堪堪蓋在尖尖的草葉上,一切似乎都沒怎麼變樣。

  深圳的市花概是?杜鵑,花片是極薄的,用指甲輕輕一掐便能滲出汁。花片很多,一層包着一層,護着中間如雪般白的花蕊,一朵花極大,宛如盛世牡丹。大片大片的生長繁衍,到處都是檀色,黛色的花。滿山坡,映紅了雲霞,照耀了深圳。

  ?杜鵑,不知是為何當選上深圳的市花的。但當時的景象不難想象。雲霞當天,萬里無雲,偶爾微風徐徐吹過,撩起一絲額前的發。人們笑靨如花,或紅妝素裹,或淡妝出彩,又或者着色彩艷麗,花紋得體的寬裙,提攜上親朋好友,在去的路上,還能又交到幾位志同道合的友人,左擁右拉,各自為自己喜愛的花喝彩投票。

  當投票結果公布的時候,也許中了自己的意,拍着胸口舒了口氣,高高聳起的眉峰也悄然放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或許不是自己心儀的花,蹙眉思索,良久,向下耷拉的嘴角也有了上揚的弧度,大概是想到了?杜鵑出彩的地方吧——它能代表大多深圳人的形象。

  不耐寒,但喜溫暖。十五攝氏度以上即可開花,只用稍微拋灑下陽光,澆潤泥土,任其自生自滅也已知足。

  深圳是新生城市,沒有太多很深的根基。基本都是遠飄過來的人,來這個臨海的城鎮碰碰運氣,找個工作,在各色高樓大廈中流連,倚一株古樹休息,傍一刀秋水流離,采一彎殘月以眠。

  越來越多人湧入深圳,坐車來的時候,望向窗外,入眼驚艷——滿道路黛色的花,簇擁着中間茶白的花心,簇擁着鴉青色的柏油馬路,簇擁着人赤色的心。深圳的人大多好客,至少表面是這樣的。就跟?杜鵑一般,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交與人觀賞談論,大片大片,漫山遍野。在鐵絲網后露出裙角,在清潭中踢踏蕩漾着一圈又一圈波紋,在成排的樹后透出自己清亮的眼眸——無論何處,我總能見着它,它,好似無處不在。

  我想,大概是這樣的,跟深圳人一樣,它充斥每個角落,在屬於自己的城市裡,大放異彩,生生不息。

  初三:攸憶

您正在瀏覽: 深圳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圳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