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圳鳳凰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圳鳳凰山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們全家去登鳳凰山。坐了一兩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被譽為“寶安第一山”的鳳凰山。鳳凰山座落在寶安區福永鎮鳳凰村東面的山系,海拔678米,方圓1。2公里,素有“鳳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譽。

  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衝進去,爭睹它的風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巨石,刻着“鳳凰山”三個大字,四周聚集着同我們一樣來觀光登山的遊客,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景區里樹木蔥茂,百花爭艷,蜂圍蝶陣,鳥語花香。向上望去,峰巒連綿疊翠,古色古香的山亭隱隱約約,若隱若現,引得我們都想上去看個究近。走在通向山頂的石階上,感覺與之前的燥熱截然不同,這裡綠樹成陰,還有甘甜清澈的山泉、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山風,遠離城市的喧雜,比老家的山還漂亮、舒服。爬了一個多小時后,剛開始的輕鬆感已經被現在的疲憊感代替,我們都累得大汗淋漓,只有我6歲的妹妹還勁頭不減,一直跑在我們前頭,不時會過頭向我們喊道:“快點啊,快點啊,看我都跑到這兒來了!是啊,連比我小八歲的妹妹都能堅持往上爬,我為什麼不能呢?於是,我又鼓足力氣,繼續向上爬,四周百鳥鳴啼,樹木蔥翠,山泉淺唱,我感到沒那麼累了。

  到了“半山亭”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我們坐在雅緻的亭子里休息了一會兒,好久沒有這麼運動過了,累死我了,不休息一下我可真的走不動了。還沒坐五分鐘,我妹妹又吵着要走,於是,我們又開始出發了。

  差不多又爬了3個小時,終於爬上了海拔678米的鳳凰山!顧不得休息,站在一塊巨石上向下鳥瞰,西邊是一望無際的伶仃洋,南面是高樓林立的深圳灣,車輛、行人小的像螞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居高臨下的快感!環顧四周,已經沒有什麼比我們更高的了,我們的頭頂上只看得見茫茫蒼穹和幾架飛機-----我們已經登上了寶安區的最高點!!!

  由於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只得匆匆趕下山。下山比上山可輕鬆多了,2、3個小時就到了山腳。

  今天的鳳凰山游雖然很累,卻讓我欣賞到了一幅風光旖旎、雄偉壯觀的山水畫卷,而且還讓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湖北省隨縣柳林中學六年級:劉雨薇

您正在瀏覽: 深圳鳳凰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圳鳳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