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放逐的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放逐的少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天氣,還是微微發冷,明明是很輕柔的風,卻冷漠得不帶一絲溫度,全身的血液彷彿被凍僵了一般快要麻木,她卻不在乎,乾脆倚在長滿苔蘚的牆壁上,任露珠浸透、寒意瘋狂侵蝕骨髓,直至麻木。 

  安靜得沒有聲音。 

  夜,早已來臨,霓虹燈模糊的影子透過幽長黑暗巷子,映出斑駁的顏色,眩目而遙遠,彷彿是在粉飾太平,遮掩着這個城市的放縱與墮落。 

  星星點點的火光在黑暗中閃爍,耳畔忽的響起重重的腳步聲,略帶煩躁的咒罵聲,吵鬧聲,在巷子中瘋了般擴散,重疊交錯在一起,打破了原有死寂般的平靜。 

  真是無趣。 

  嘴角揚起嘲諷的弧度。 

  拿出打火機,擦出絢麗的火花,發出清脆的咯吱般的聲音,火,這危險的精靈,一如既往,不知人間愁苦,永遠在黑暗中盡情舞蹈,綢緞般柔若無骨,蠱惑着人的心靈,妖嬈而純潔,讓人不自覺隨着它的舞步走向未知。手,明明在感受着這溫暖,卻不住顫抖,雀躍着的火苗,灼痛了她的雙眼,讓她不禁眯起雙眼,來習慣這遲到的光明。 

  香煙點燃,火終於停止住它那快樂的舞蹈,安靜得彷彿從未到來過,周圍,又重歸黑暗和寂靜,只剩下水珠兒歇斯底里地落下,強化這寂寞。 

  猛吸了一口香煙,感受到煙在肺腑中的翻江倒海,與寒冷的初春一同作祟,刺激得她止不住地咳嗽,才知道原來自己麻木的軀殼還會有感覺。 

  夜,似乎不願意放開她似的,蠻橫地將她束縛在無邊無盡的回憶中,無情地揭露了她的偽裝,讓她的軟弱毫無保留地暴露在這冰冷的黑暗中,腦海中的畫面電影似地清晰回放着,一齊撞擊她千瘡百孔的心,一會兒是兒時老師為了升為高級教師而諂媚討好的笑容,一會兒是父親因貪污被捕時那刺耳的警笛聲,一會兒是她所謂的親生母親、那個愛慕虛榮的女人為了另一個男人決絕而去的背影,一會兒是當初她一個人住在又潮又冷的出租房裡的啜泣…… 

  懷念?真好笑。 

  冷呵。眼中乾脆得只剩下麻木,淚,乾涸得早已容不下脆弱。 

氤氳的煙霧,在空氣中纏繞出婀娜的痕迹,燃着香煙產生的熹微光線再也經不住這描繪,隱隱現出敗落的痕迹,延伸至看不見的遠方,變得模糊…… 

-------------------------------- 

PS:陰暗心理……十分陰暗……

您正在瀏覽: 被放逐的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放逐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