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詩人面對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人面對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記憶的閘門,兒時的生活如同一幅久浸在水中的畫,早已模糊不清了,但“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卻深深地刻在心裡,揮之不去。我想,我與詩人的旅程就要從此開始了吧。

  上了小學,便開始逐步學習古詩詞。先是與李白“舉頭望明月“想念那久別的故鄉;再者與孟郊體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的偉大;與楊萬里共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好風光;與賀之章感受“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春天氣息。

  時光拉長的我與詩人的距離,卻沒有割斷我對古詩的興趣根源,也使我深入的了解到了詩的內涵。同樣,詩人的氣質也更加豪邁,充分體現出自我的思想抱負,穿梭時光,讓我帶你體會一下真正的詩人氣派:回到古時,我與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感受到了他博大胸懷和他的英雄氣概;與杜甫“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體會到了他對祖國壯麗河山的熱愛;與辛棄疾遙看“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想到了他作戰勇敢,壯聲英概的場面;還有聽文天祥作“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崇敬他留下一顆忠於祖國的赤誠之心,永遠在史冊光輝照耀的精神。

  當然,使人也有細膩委婉的一面。如,陶潛“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常建“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

  舒適,都是詩人溫柔的一面。

  而在大多數詩詞中,抒寫離別之愁的詩句算是最多的了,時光隧道的兩旁便有許多,我先是和岑參送別武判官歸京,再與汪倫送走李白,與孟浩然向李白辭行,與王昌齡目送辛漸。

  這些詩人為抒發情感,而留下的不朽之作,使我們從中感受到了幾千年以前那份落滿塵埃的情感,如今,我們斗去灰塵,重新領悟詩人的心境,與詩人面對面,交談對文學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與詩人面對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人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