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欣賞爭芳吐艷的花,欣賞綠蔭參天的樹,欣賞破土而出的草,欣賞孕育生命的地,欣賞博大無邊的天,欣賞包容萬象的海,欣賞忠心耿耿的狗,欣賞聰明伶俐的貓。可人生在世,最高價值的欣賞是什麼?是事物外表的迷人美麗?還是出於自己直覺的驅使?不,我認為人最高價值的欣賞,在於對事物內在品格的肯定,堅定信念的欣賞,良好個性的認可。

  因此,我欣賞有王者尊嚴的獅子。

  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聽獅子王的故事:小獅子辛巴的父親是王國的統治者,因此,辛巴在鮮花和掌聲中降生,在關愛和好奇中生長,在喪父的悲痛下逃亡,在思念和友情中長大,在戀人的勸告和良心與責任的驅使下重返榮耀岩,在寬容仁厚中原諒叔叔,在出色的戰鬥中營救了獅子群和自己的王國,最終登上了國王的寶座……這雖說是美國動畫大片製作公司總裁華特?迪士尼精彩絕倫的想象,但是誰也不可置疑這是以現實生活中的獅子為原型加工出來的,所以,誰能否認《獅子王》真實地再現了獅子的品格與本色呢?

  獅子是尊嚴與權力的象徵。

  大家都知道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埃及金字塔吧!在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旁邊,就坐落着一尊象徵著法老尊嚴與權力的獅身人面像,三千年前享譽世界的古代埃及文明,就將獅子當作尊嚴和權力的象徵,可想而知,獅子的王者尊嚴歷史已經有多麼的悠久了。

  人們之所以敬畏獅子,當然更重要的是獅子的王者風範。

  獅子位於食物鏈的最頂層,是傲視群雄的王者,是強大的獵食者,是風度翩翩的賢君。獅子從不與其他肉食動物搶食物,它們不會以大欺小,以強凌弱,獅子只會享用自己捕獲的獵物,真是愛民如子。獅子更有風度的地方在於自己吃剩下的食物從不拖進獅群或懸於樹上,將其歸為己有,而是很大度地將獵物留給一些小型肉食動物,如豺或狼。不過,與其說是王者風範,倒不如說是王者天性。因為獅子寧願餓死,也不會去吃腐肉,即使是自己的戰利品也不吃,更不用說其他動物留下的食物。真可謂廉者不受嗟來之食。正因為如此,獅子的天性才決定它有能力承擔起統治森林的重任。

  獅子有王者霸氣,王者尊嚴,王者風範,這是大自然賦予獅子的本色,使人望而生畏,敬而遠之。其實人活着就該如此,不活則罷,要活就活出精彩,活出價值,活出尊嚴。用尊嚴來表現自己尊重生命、尊重生活的執着。因此,我欣賞獅子,欣賞尊嚴。

您正在瀏覽: 尊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