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詩歌做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詩歌做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像一隻翩翩振翅的蝴喋,吸引着我好奇的眼睛;像一曲跳躍的樂章,吸引着我去歌唱;像故事的扉頁,吸引我去閱讀它的故事永無結……詩,我課外生活的亮點;詩,我童年那幻想般的美妙;詩,我多年的夥伴。

  小時候,我自己在家一遍又一遍的讀·背着詩句,爸爸總是對我說:“不要這樣背,要去理解這詩的意思。”可我總是聽不進去,就像一陣風“呼”吹過。我只知道這是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完成了就是了。我現在才知道我那時是錯的,因為每一句詩都有着一個深深的含義,都影藏着詩人的七情六慾。讓我想去感受他們的七情六慾,就這樣我與詩歌結下了永久的朋友,我常常把詩歌編成一首又一首的歌,讓我心中有一種激動也想自己寫一首詩。於是我提筆寫了:

  夜  空

  入夜,

  天空中的寧靜,

  讓我心曠神怡,

  只聽見大自然風吹草動的聲音。

  半夜,

  天空中的日月星辰,

  讓我回憶起了過去,

  在我心中永遠抹不去。

  深夜,

  天空中的雲彩色彩斑斕,

  深情而又神秘,

  只有夜空能繪出哦!

  它讓我無比沉醉。

  我想,這就是詩吧!

  我很興奮,我能寫詩了·我拿着這幾句短短的話,到處炫耀,到處朗讀,我希望別都認同,認同這就是詩,這就是我的詩·

  當我興緻勃勃的拿給爸爸,他笑,除了笑,再也沒有其他任何語言,我急了,“這是詩嗎?”或許是他怕打消我的積極性,他對我撒謊了。

  “這是詩,詩就是這樣的。”

  這短短的幾句詩,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愛寫上詩·愛讀詩·愛背詩。

您正在瀏覽: 我與詩歌做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詩歌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