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詩詞一起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詩詞一起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人生百態。詩詞便是一塊壯麗的瑰寶。蘊含著我國文明的發展與進步。詩詞,在我悲傷時給我緩解憂愁,我與詩詞一起成長。

  那“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人比黃花瘦”的閑適,“點點是離人淚”的凄慘。考試失敗時,詩詞給予我奮進的力量。“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讓我學會堅強。生活中與同學吵架,詩詞讓我靜下心來,學會了忍讓與團結。當老師讓我干一些小事時,我很不樂意,然後我就會想起“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板築之間,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成大事不都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嗎?我便痛快地完成了。

  在課外的時間中,我也會閱讀一些詩詞,坐在桌旁,窗外涼風習習,靜下心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此望,身天狼”的豪邁;“醉翁之意不在酒,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喻之酒”的樂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沙漠,我眼中出現了這樣一幅氣勢,輝煌的畫面:幾輛馬車徐徐前行,沙漠廣闊無垠,浩瀚無邊。一縷青煙飄飄欲上。站在楊柳下感受春的生機,趴在沙灘上體驗夏的狂熱,站在麥田旁輕嗅豐收的氣息,倚在小橋旁感受雪的純潔。這是多麼美麗的景色,景色美,詩詞更美。

  詩詞給了我豐富的文化底蘊,教會我面對人生冷暖,千百年來朗朗上口的詩詞,雖然簡短,也值得回味,我與詩詞一起成長。

  黑龍江省佳木斯第二十小學四年級:飛揚男孩

您正在瀏覽: 我與詩詞一起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詩詞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