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球與詩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球與詩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神秘、美麗的代名詞,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為它折服,流下了千古傳頌的詩文,為我國漫長的五千年文化卷上增添了一扉不朽的圖畫。 

  在古代,雖然人們對月球的了解甚少,但他們還是根據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出了繽紛的月文化,讓它們流傳至今。李白的《靜夜思》中“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表達了對月光的讚美,而下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則把月亮與思鄉情連在了一起,所以又有“十五的月兒圓,家家都團圓”的說法。而同為李白所作的《古朗月行》則表現了詩人對月亮的無限遐想和對月球神秘面紗后的一種嚮往。更吸引人的就是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了,這一篇優美的詞,稱為“月”詩中的典範那是在適合不過的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等都是千古流傳的名句,感人肺腑。 

  月亮是眾多文學作品中的主要題材,在對對聯中更是比比皆是,“中秋賞月,天月圓,地月缺;遊子思鄉,他鄉苦,本鄉甜。”“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今宵年尾,明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等都直接利用月亮給人的朦朧之感,述解了遊子在外的思鄉之苦。而“月月月明,八月月明明分外;山山山秀,巫山山秀秀非常。”等則形象的描寫了月亮給人的美麗。 

  在詩人的眼中,月亮是夜空中一顆美麗高貴的鑽石,在天文學家的眼裡,月球是宇宙中一塊尚未探索的處女地。時至今日,人們雖然已經從登月的影像中看到了月球表面那凹凸不平的土地,但卻依然喜愛關於月亮的文學作品——讓新一代的我們來續寫這扉不朽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月球與詩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球與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