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詩同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同行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們開展了“與詩同行”的活動,在本次活動中,我們了解了詩歌的起源,學習了如何欣賞詩歌,學習了在生活中如何運用詩,並且自己動手嘗試寫詩,從中體會到了詩歌文化博大精深。

  在活動中,同學們分別收集了詩詞資料。我負責收集了現代詩和古詩。我盡情的欣賞這些詩人千古傳頌的作品,我新認識了一些詩人,如柳永、高適,還有唐宋四大家—關漢卿、鄭關祖、白樸、馬致遠。我又認識了現代詩人郭沫若、徐志摩、桂文亞、雨果、狄金森等。我知道了我國最早的詩經總集—《詩經》,距今已有兩千年的歷史了,它凝集了我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還知道了詩歌如何分類。按題材分,有山水詩、詠物詩、邊塞詩;按形式分,可以分為格律詩、自由詩;按題材分,分為童話詩、寓言詩、散文詩……

  這次活動讓我感覺在詩的海洋里徜徉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果把是比作沙漠,我覺得我只得到了一粒小沙子;如果把詩比作細雨,我只得到了一滴小雨滴;如果把詩比作天空中的星星,我只得到了群星中最小的一顆。我要繼續在詩的海洋中遨遊,盡情感受詩歌的無限樂趣。

  四年級:123456巴拿馬

您正在瀏覽: 與詩同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