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詩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同學們,你們覺得這首詞寫得好不好我很喜歡這首詞,是因為覺得它很美並且充滿感情。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燦爛美麗的世界,那就是詩詞。記得學時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出了一道作文題,讓班裡的每位同學寫一篇關於春的文章。我當時心血來潮便用詩歌的形式寫了這篇文章。其實,我當時的想法只是想用很簡單的語言來表達想法。但沒想到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給我打了優良的成績,並在班上當成範文朗讀。這對我來說,真是一種莫大的激勵。從此也與詩詞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次之後,我用課餘時間廣泛閱讀,走進了詩詞色彩斑斕的世界,從此我愛上了詩。 

  我愛詩詞,因為詩給人以美的享受。 

  好的詩詞總是用高度的概括,精美的語言,優美的韻律來表達一種情感一個事物。唐宋詩詞之所以流傳久遠而長盛不衰,仍為今人所推崇備至,正是因了她的豪放而高雅,精鍊而意深。“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彷彿聞到一片盎然春景里草的清香;“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讀白居易的《長恨歌》,我彷彿看到了盛唐宮廷的華麗與輝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讀出了李白不得志的抑鬱和憂愁。詩以其至情至真高雅絢麗,震撼了我。 

  我愛詩,因為詩中蘊含著深刻的做人道理。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里,岳飛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教我們做人要清清白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接雲帆濟滄海”李白鼓勵我們面對挫折,要有不怕困難的信心。 

  詩詞藝術魅力無窮,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維,無數詩海名家如一顆顆璀璨的星星,點綴着歷史的天空。 

  《長恨歌》、《琵琶行》、《水調歌頭》,無數的佳作名篇更是文學史上引以為豪的寶貴遺產。 

  今天,我們何等有幸能夠享受到這筆遺產,請同學們也熱愛詩詞吧!去走進詩的美好境界,領略詩的無盡的魅力吧!

您正在瀏覽: 與詩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