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詩同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同行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是詩陪伴着我。詩給我帶來了美的享受,還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詩在生活中無處不在。

  還記得剛開始學習語文的時候,我就認識了古詩。從此以後,它便於我形影不離。那時,老師教我們學習《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於是,當我吃飯的時候,總是想起這首詩,使我懂得了糧食的珍貴和它的來之不易,我要節約糧食。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學習了錢鶴灘的《明日歌》,使我懂得了時間的可貴,要珍惜今天,抓住明天,有所作為。還有孟郊的《遊子吟》中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使我懂得了母親對兒女那份無私的愛,我們長大后要孝敬父母……

  古詩不但可以教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還給我帶來了美的享受。

  像朱熹的《春日》里的詩句:“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我彷彿看到了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緻……

  古詩不但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還讓我了解到了中國五千年來的歷史和美景。我愛古詩,更愛擁有悠久歷史的祖國。

  水車園六年級:祝譽倫

您正在瀏覽: 與詩同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