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寶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寶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寶貝 

  垃圾,你們知道嗎?不用說,你們也知道。不就是垃圾嘛,有什麼稀奇的?告訴你,垃圾是——寶貝!不管你知不知道垃圾,我還是告訴告訴你一下垃圾的知識吧!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回收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污染。廚餘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上面的你知道了嗎? 

  垃圾是放錯了地方的寶貝!為什麼說是寶貝呢?因為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每回收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回收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鍊節約成本47%。廚餘垃圾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 

  有一個人一下子就變成了富翁,他就是撿垃圾來賣錢的。有一個人在馬路上撿垃圾,聽見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我在報紙上看到可樂罐里有一種微量元素,那種元素能賣好多錢呢!聽說是1噸能賣幾萬元呢!”撿垃圾的就在想:1噸就能買幾萬元,那我多撿幾噸!於是,他以後就光收可樂罐。人家2毛一個,他卻收4毛一個,因為他高價收,所以別人都到他這裡賣。過了幾個禮拜,他已經積到了1噸,他拿着可樂罐去賣錢,一下子就賺了幾萬,他就是這樣用可樂罐來賣錢變富有的。 

  垃圾雖然臟,但是也是很有價值的!我們要分清有價值和沒有價值的垃圾!

您正在瀏覽: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寶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