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班班長吳洪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班班長吳洪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冬天又來了,大地已經閉上了每一個毛孔,準備抵禦嚴寒;同學們已換上了能避寒的冬裝,五顏六色的羽絨服在人群里跳躍,顯得格外耀眼! 

  此時,一個身着單衣腳穿破鞋的男生走進了柿子中學的校門,他就是柿子中學114班班長——吳洪斌。他是全校很刻苦的優生,每次考試,他的成績不但在114班遙遙領先,穩拿第一,就是在全年級也是名列前茅。 

  好人應該有好命,可是,天不從人願,這個孩子卻禍不單行,早早就挑起了統管家裡的重擔,家庭的陰影始終籠罩在吳洪斌的頭上。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真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吳洪斌的母親早早去世,父親的體弱多病,經常卧病在床整天起不來,地里的莊稼無人料理,肥料欠缺,家裡的牲口無人餵養,經濟極為困難。年僅15歲的吳洪斌無論颳風下雨都得抽空時間從學校趕回家幫爸爸干農活,鄰居們看了都非常同情。現在國家政策真是好!如果沒有今天的好政策,恐怕這個孩子初中畢不了業。每逢吳洪斌一回家,看到家裡無人照料,父親一天吃了上頓沒下頓而焦慮不安。他在校每月雖然有20元的生活補助,但是,這種補助券20隻能抵12塊錢用。班主任老師從他那裡打聽到這個消息后,便將班上僅有的一個“苗圃行動”補助名額給了他,這樣他每學期可以領到175元的現錢,生活問題解決了。他每次回家,一看到家裡的景象便會觸目傷懷,不能自已,他一次又一次想放棄學業,原因是考起高中也完不成學業,所以上課時的他注意力分散,成績已開始下划。班主任老師周立知道后,又給他打氣,加油,並且,早早給他聯繫了鹽津縣一中,只要他一考起該校,鹽津縣一中便會接納他,解決他的生活問題,甚至是一切費用。 

  希望他能堅持讀下去,以優異的成績進入該校,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同時照顧好他的父親,使其父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我班班長吳洪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班班長吳洪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