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憐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元宵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是必不可少的,可是我家卻不是。

  早上起床父母都不見人影了,我都不算遲起床啊。爸爸去工作情有可原,可媽媽一大早就回外婆家了,只放下二十元給我們買早餐和一些水果放在神台上就走了,到晚上十點半多才回來,其它的事她都沒理。我一早起來見她又去了外婆家心情就很不爽,我就幫家人洗衣服她卻去了外婆家,真是的。我在六年級時就自己洗衣服了,她從那時起就不幫我洗了。而我現在還要經常幫她洗,有時真覺得很委屈。

  在這團圓的日子裡,飯桌邊只有我和妹妹弟弟在吃飯,爸爸寧願在外面快餐店吃也不願回家吃,媽媽又去外婆家,看到這情形,心裡就覺得傷心,哪有人像我們這樣的。寒假時,媽媽甚至連續一個星期都去外婆家。早上去晚上回,她不累,不煩,我都覺得煩。外婆身體不適能理解,但也總不能每次都叫我媽啊。外婆有三個子女,三個之中最大我媽,最窮也是我媽啊,每次都是騎着自行車回去,我看到都心痛。舅舅和啊姨他們最富裕,也有自己的車,但每次有事第一個叫的卻是我媽,她們有沒有想過我們啊,我們也需要關心啊,真是不公平。外公外婆最疼的不是我們,特別是外公。在我懂事以來我就看出他最討厭我們三姐弟,因為我爸窮,喜歡賭錢。現在他賭錢少了,但外公對我們也好不了多少,還是一樣不喜歡我們。但外婆有事就找我媽,好像我媽不用幹活一樣,雖然我們是農民,但也很忙啊,真是討厭。

  我這樣說,不是我不尊敬他們,我也很尊敬他們的,特別是外婆。每次回外婆家都想跟他們聊天,但看到外公的表情,我就不想,也不敢。現在弄得我越來越不想回去他們那裡。

  在這團圓的節日里,我卻過得那麼冷清,這次的節日可真是深刻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