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藏的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藏的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隱藏並不意味着醜陋,而有時更具有神秘的美。

  ——題記

  明月,清風,靜夜……你倚欄而望,思緒早已飄進了廣寒宮那美麗的神話。此時,烏雲忽至,遮住了半個月亮,周圍頓時黯淡了許多。望着此景,你或許會埋怨道:“這烏雲真是大煞風景!”但是細細品味,這被半遮着的月亮也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麗嗎?

  其實,隱藏也是種美麗。

  在宋代時,許多畫院的考試多以前人的詩句為題,要求考生作畫。一次,畫院用“竹鎖橋邊賣酒家”為考題。許多考生都着重表現竹、橋和酒家,將其畫得唯妙唯肖。而畫家李唐獨出心裁,只在畫上着重表現了“竹鎖橋邊”,而巧妙地在一抹翠竹中斜挑一幅酒帘,迎風招展。結果李唐獲得了第一名。還有一次,據說宋徽宗親自出題為“深山藏古寺”。這一題難倒了許多考生。既要表現“古寺”,又要表現“藏”,這不是矛盾嗎?但其中一位畫家卻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他在紙上畫了一位和尚在山腳的溪邊打水。此畫之妙,使宋徽宗也拍案叫絕。

  一幅酒帘,就能讓人聯想到那酒香繚繞的酒店;一個和尚,就能讓人想像到那香火旺盛的古寺。被隱藏着的酒店、古寺反而通過巧妙的方式被賦予神秘的美。

  而我國的國畫正是通過隱藏來體現美。這其中有種藝術手法,就叫做“工筆”。就是用豪放簡練的筆墨描繪物象的形神,抒發作者的感情。它要有高度的概括能力,要有以少勝多的含蓄意境,落筆要準確,運筆要熟練,要能得心應手,意到筆到。因為作畫要受到篇幅的限制,這就需要在有限的空間里隱藏部分東西來表現畫家的情感。所以中國畫常借一芽萌而繪錦江春色,露一濃蔭而顯烈烈炎日,畫一葉落而寫秋意濃郁,描一片雪飄而示寒意襲人。而中國畫這一“以形寫神”的特點,也造就了中國畫在當今世界畫壇的顯赫地位。

  隱藏,其實給人更多想像的空間,並能增添幾分神秘的美麗。再淡淡地點明一些,就能夠引導人們體會到真正的情感,甚至是這之外的感受。在神秘的《蒙那利莎的微笑》中,達芬奇只留給了我們這個淺淺的微笑,卻引起了我們的無限遐想:她為什麼微笑?這是不是真正的微笑,還是強顏微笑?而生活中的隱藏也是美麗的。

  山花在叢中若隱若現,才有了“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優美詩句;

  熊文清在救出20多人後,默默離去,將自己隱藏於市井之間,而這又譜寫了一個動人的篇章;

  ……

  隱藏的美,是一種含蓄的美,是一種未知的美。

  隱藏的美,

  更美……

您正在瀏覽: 隱藏的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藏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