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磨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磨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四溢清香的茶居然成為了我的偶像,它告訴了我:人只有經得起風雨的磨練,才能追求到成功,創造輝煌人生。

  近來考試失敗、比賽失意的我獨在陽台上發獃。這時,一隻寬大厚實的手穩穩搭在我肩上。哦,是父親。“孩子,你爸我從丹霞山上帶了些上等好茶葉,咱們進屋嘗嘗吧。”我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父親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易被察覺的詭笑。

  茶几上,放着兩隻裝着同等茶葉的玻璃杯。父親先往其中一隻杯中倒入適量溫水,只見水依舊是慘白慘白的,只有幾片茶葉稀稀地漂浮在水面,一點綠意都沒有。我端起杯喝了一口,如同白開水似的,我不禁皺了皺眉頭。父親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往另一隻杯中加入熱一些的開水,只見茶葉都稍稍舒展,我聞到絲絲的茶葉清香了!父親並沒有示意我喝,而是繼續往杯中加入沸水……就這樣連續加了三次,美妙的事情發生了!

  茶在沸水中不停地翻滾,上下厲害地沉浮着,片片茶葉在沸水浸泡中緩緩張開着自己優雅的綠裙。透過玻璃杯仔細觀察,竟可看到絲絲細毫!平坦的葉身光滑如璧,葉尖或恰如雀舌,細而尖,細膩而又可愛,冒出的白煙傳遞着幽幽的茶香。我被這鮮活優雅的茶打動了,我迷上了這溢滿清香的茶!它征服了我,它成了我最真摯的偶像!

  父親打斷我的思緒,“孩子,你明白了嗎?”我確信,我明白了。茶是經過多次沉浮,滾滾的沸水浸泡才溢出成功的芳香。

  茶將是我心底永遠的偶像,它永遠在我身邊,激勵着我奮鬥下去。

  我會像我的偶像一樣,經歷風雨的考驗,在磨難中成長,越挫越勇,成就輝煌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磨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磨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