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條小路是我每次上學必須走的一條捷徑,可是我現在不再走那一條小路了,那是為什麼呢?請繼續往下看。 

 那條小路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是那麼的美好,它留下了我童年的歡笑,在那裡,有好多的樹木,綠樹成蔭,還有許多小狗,它們很可愛的,不會你,反而會很親切的在你身上蹭來蹭去,使你在上學的路上不會孤單,上學的時間,住在這附近的孩子都會從這裡過,使這條小路十分熱鬧,夕陽還沒落的時間,老人們都會到這邊來散步。 

 我一直把這條小路當成我最好的夥伴,可是,有這麼一天,我發現小路並不像我心目中的那麼好,因為在那一天里,我又一次走了這條小路,而這條小路上,樹木更加茂盛,小狗對從這條小路上走過的人還是那麼熱情,可是在這條小路上多了一樣“風景”一隻小貓的屍體,這隻小貓大概才剛剛出世吧,眼還沒有睜大,還沒有見到這個美麗新世界,就死了,至於是怎麼死的,我全然不知,可是我看到這條小貓的屍體,卻繞開路走,而迎面來了一個老公公,我以為他會把這隻小貓的屍體清走,因為一般的作文裡面,記好人好事,做好事總是別人,還說是老人家,可是他卻出乎我的意料,他並沒有把小貓的屍體清走,而是以我為“楷模”,繞開走,還邊走邊說:“真是煞風景啊!”我聽了,也就走了,放學回來,我還是走了這條小路,小路上這隻小貓的屍體依舊沒有人理會,我頓時發出一種感受:人,自稱為一種高級動物,卻總是迫害大自然,如今,大自然已飽經滄桑。沒想到,曾經,我總以自己是人類而感到倍加自豪,而現在我竟然會為了我是人類而感到倍加羞愧難當,是因為這一隻貓,也是因為人類自私的原因,大大刺傷我這一顆心,使我不再抬頭挺胸,而是低着頭無聲無息的從旁走過,因為我怕,我怕有人和我一樣,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就好像是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那位老伯,我終於無法忍受,奔跑起來,想跑到一個沒有人,沒有貓的地方,因為我怕,我怕看清人的真面目,因為我怕…… 

 小路仍舊伸向遠方,可是,在那條小路上,少了我玩耍的歡笑聲,少了我那沉重的步伐,也少了我曾經對小路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