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家門前的小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門前的小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家門前的小路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那兒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聽着這首家喻戶曉的兒歌,我重溫過去,那“澎湖灣”似曾相識,其實,它就是外婆家門前那條泥濘的小路。 

  小時候,一聽見要去外婆家,我就一百個,一千個不願意。 

  為什麼?就為了那條小路。 

  這到底是一條什麼樣的小路呢?待我向你細細述來。 

  它彎彎曲曲,伸向遠方,坑坑窪窪,石塊遍地。明明不算長的一條小路,卻是那樣難以走過。一年四季,陰晴冷暖,風霜雨雪,對着人們的,卻只有黃土、灰石和一個個大坑,一到雨天,還會出現一個個“黃色陷阱”。 

  7歲,我跟着媽媽一起到外婆家。那天正好下着雨,我坐在媽媽的自行車後座上,媽媽則是下車推行,剛走了一會兒,媽媽腳下一滑,我們兩個連人帶車地一併摔倒了,弄了一身泥!雨似乎還是很慶幸的樣子,竟然越下越大!跟那黃泥水一唱一和的! 

  我不喜歡外婆家門前的小路,一點也不喜歡! 

  燕子飛來了又走,小草黃了又綠,又是一年新的開始。幾個春秋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的無影無蹤,但那條小路卻泥濘依舊。 

  10歲,又到了外婆家,我睜大了眼睛用兒童特有的那種天真的語氣問外婆: 

  “外婆,外婆,怎麼家門前的那條小路怎麼那麼泥濘啊?它什麼時候才不泥濘呢?” 

  外婆用深邃的目光眺望遠方,我不能理解外婆所體會得到的一些東西,外婆過了一會兒,意味深長地說: 

  “咱們這地方比較偏僻,交通也不行,人口也不多,很難受到重視,不知要什麼時候才……” 

  外婆沒說完就停住了,但我卻明白了。是啊!什麼時候,小路不再泥濘,家鄉得到發展呢? 

  冥冥之中,似有定論,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往往就會變成事實。事情真的出現了轉機。 

  12歲,外婆家門前來了一些人,只見還有一些大機器也都被運到了這兒。頓時,石子、攪拌機、水泥……許多聲音混雜在一起,帶來了發展的氣息。在經歷了幾個月的忙碌之後,小路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變了!真的變了! 

  這是怎樣的一條路啊!平坦、筆直地伸向遠方,行人走過,留下的都是歡聲笑語,外婆眼角的皺紋舒展開了。喜悅寫在了她的臉上,我也十分高興,因為終於告別了那條泥濘的小路。 

  小路不再泥濘了,家鄉在發展,回頭望望家鄉——常熟這些年來的發展,是什麼讓“十鎮一場”競風流?又是什麼讓“兩區一城”展雄姿?這無非是要歸功於改革開放后,在黨的領導下,政府與人民的密切配合。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 

  虞山福地,人傑地靈! 

  家鄉在發展,常熟在發展,處於良好的態勢中我卻不敢忘記過去。 

  那就讓對大家說說吧! 

  從前,外婆家門前有一條泥濘的小路。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門前的小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門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