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樣的小路不知有多少條,比這條更直的、更寬的、平坦的、美麗的……但我記憶中的這條路卻讓我那樣的刻骨銘心……。 

  小路的地面是水泥的,有些坑坑窪窪,路得兩旁是楊柳。這條小路不很熱鬧,可以說有些幽靜,但這是我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 

  每天早晨,我上學時,媽媽總要送我一段。就在這條小路上,我和她肩並肩的走着,媽媽不時的提醒我要注意安全,要專心聽講等等,我日復一日的聽下去,心裡不免生出一絲厭煩。於是我每天早晨總是想方設法不讓她送或少送一段,開始她仍然不肯,到後來她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她每天早晨只是站在門口目送我遠去。臨走時依舊要囑咐一句“路上小心!”可我卻心不在焉的騎上車走了,回頭望望還倚在門口的媽媽,心裡不免有些好笑。 

  一次,媽媽病了,病的不輕!彷彿一下子蒼老了許多,大夫說是勞累過度。是啊,能不勞累過度嗎?在單位兢兢業業的奉獻,在家裡她盡心竭力的操勞,而她自己卻並不要求什麼,連女人最愛用的化妝品都很少買。可她卻將這個三口之家料理的井井有條,她的確太累了! 

  依然去上學,可是沒有了媽媽送子上學的景象,甚至連在門口目送兒子上學的身影也看不見了…… 

  早晨,我依舊去上學,她看看我,像是在渴望什麼,我明白了,於是我說:“媽媽,送送我,好嗎?”媽媽眼睛一亮,使勁點了點頭。小路上又出現了一高一矮兩個身影,肩並着肩…… 

  要分手了,我卻覺得好像缺什麼似的,不願走開,媽媽看着我終於說了一句:“路上小心。” 

  我努力的點點頭,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了,騎上車就走,可又覺得應該說些什麼,於是轉過頭,望着微風吹拂着媽媽有些蒼老的頭髮和憔悴的面頰,實在想不出說些什麼。很久,我才說了句再普通不過的話:“媽,外面冷,您快回去吧!”但我卻發現她的眼睛濕潤了,眼眶裡閃動着無限的愛與滿腔的期望。 

  小路在我腳下向前延伸着。已是深秋了,秋風卷着枯葉漫天輕輕地搖着,慢慢的的落下,落在頭上,落在身上,落在腳邊……但我回頭看見的卻是在那紛葉蝶影中站立着的慈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