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小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小路  

  當我再次走上這熟悉的小路,我感覺它蒼老了許多。幾經風霜的路面上已經凹凸不平,像一位老人。但是,小路的味道沒有變,我對小路的感情也沒有變。四年的時光,小路旁,時常會出現一個孩子的身影,她是一個調皮的孩童,現在那個孩童,已經成長為12歲的少年了。那個孩子,就是我……  

  哦,親愛的小草!你好!我坐了下來,嘴裡含着一根草,酸酸的,抬頭看着藍藍的天空飄過白白的雲朵。那雲朵像一個胖乎乎的娃娃,又像甜甜的棉花糖。小時候,我曾經做夢來到了天空,哦,那朵雲,是我騎在你的身上嗎?雲兒,你在天空呆得寂寞嗎?下來和我一起玩玩吧!  

  路旁有一條小溪。現在水庫沒放水,小溪就乾涸了。我捧起了一把河裡的土,啊,軟綿綿的,多麼舒服啊!小時候,我還用泥土開了一家“蛋糕店”呢,那小小的蛋糕就是泥巴做的,上面用小草、小花點綴着,頗有一種“藝術感”。想着想着,我感到非常的親切。瞧,小貝殼!是呀,這可愛的小貝殼隱藏在泥土裡,靜靜地睡着。記得去年的五一節,我們挖了好多的貝殼,還吃了貝殼呢!那味道真不錯!  

  訪完小溪,我們去看看我的老朋友——田吧!田裡正長着青青的蒜苗,小時候我經常去蒜苗田裡,用蒜苗的葉子製作成一個個裝飾品,不論它有多麼的難看,我還是十分喜歡它。田裡經常會有一些小蟲子,我對這些小蟲特別感興趣,總會趴下來看個究竟。我站在蒜苗田裡,感受着雨的氣息,今天是陰雨天,可是我感到了雨中夾雜着一絲絲的快樂。  

  現在,我們再去看看小路!小路,你還記得我嗎?那個曾經嘻嘻哈哈從你身上走過的小孩?或許你不記得了,因為從你身上踩過的人太多了,其中也不乏小孩子。你瞧啊,這路面上留下了多少個鞋印!我用手去撫摩那路面,彷彿回到了從前的時光。這時候,兩個小孩子從路邊嬉戲而過,我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心想:小朋友啊,快快長大吧!或許有一天你也會想起這故鄉的小路!  

  暮色降臨了,天漸漸黑了下來。走過小路,穿過竹林,我站在院子門口,對着小路說:小路,再見,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哦!故鄉的小路,我永遠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