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屋前的小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前的小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屋前有一條小路,曲折幽長,雖然看上去七歪八拐,但她確是我最親密的朋友。無論白天還是黑夜,她都靜靜的卧在我家屋前,等候着我。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地老天荒,從不間斷。她陪伴着我、引領着我,一步一步往前走。

  冬天,寒氣襲人。天還沒亮,我背着書包,走出家門。黑夜依然把大地裹得嚴嚴實實,五步以外的景象,都變成漆黑一片。只有面前的小路,還依稀可見,可路已變得很短。“你好!小路。”“快走吧,要遲到了。”“可是,我看不清遠方。”“別怕,跟我來吧。”於是,她在前走一步,我也跟着走一步,我倆就這樣穿行在黑夜裡。她引領着我穿過黑暗,一步步走向學校,走向神聖的殿堂。

  春天,鳥語花香。天空飄着朦朧的小雨,一夜之間,她被淋得濕漉漉的,可她依然在屋前等候着我。“你好!小路,我們上路吧。”大地已經春暖花開,她也變得幽長而美麗。無數的雨珠如珍珠一般,在花草樹木的葉脈上滾來滾去,煞是好看。大自然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留戀忘返。“喂,別磨蹭了,快走吧。”“為什麼不欣賞一下呢?”“這可是播種的季節呀!我們還要趕着去播種春天呢,不然會耽誤時節的。”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夏天,太陽好毒辣。她被曬得滿身滾燙,可依然一動不動地,躺在我家門前,等候着我。“你好!小路,你不熱嗎?”“沒關係,咱們快走吧。”她的臉上滿是塵土,可仍十分精神。我看見路邊的花草樹木都沒精打採的,她們的葉片都低垂着腦袋,焉巴巴的,一動不動。此時,我已走得滿頭大汗。於是,我就到路邊一棵大樹腳坐下,真想美美的睡上一覺。可她卻不停地催促着我:“快快起來,前面還有許多事情等着我們去做呢。”我揉了揉雙眼,又跟着她繼續往走。

  秋天,美酒飄香。大地笑了,她也笑了,我也笑了。我倆仍快樂地相伴而行。一陣秋風吹來,路邊的玉米林傳來“嘩嘩”響聲,玉米桿上背着的那些紅髮胖娃娃,正相互碰杯,慶祝豐收的年景。我倆也彷彿聞到了玉米林飄來的美酒醇香。我陶醉了。可她卻說:“前面還有很長的路,需要我們去走。”於是,我倆又上路了。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她一直陪伴着我、引領着我,不停地往前走。我走得越來越遠,從小學走到中學,她也變得越來越幽長。我已明白: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她一定會變成一條金光大道。

您正在瀏覽: 屋前的小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