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歪斜的心靈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斜的心靈腳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牙牙學語的嬰兒跌跌撞撞地學會走路時,他是堅強的;當病患重者在家人的攙扶下散步時,他是快樂的;而當我們感受心臟的強有力的跳動,思想前進的堅韌步伐時,這又是何等地振奮人心啊!

  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為一些瑣碎的小事而心煩氣躁。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靜下心來去傾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聲音有來自於陶淵明超然脫俗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閑情雅緻,有來自於吟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志向遠大的李白,亦有來自於因含有亡國喪夫之痛而輕唱着的千古名句“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李清照。當我們回憶歷史長河中的那一顆顆璀璨的明星時,我們會發現現在的自已只不過是時間的過客。轉瞬,內心的不安與煩躁便煙消雲散了。

  不記得誰曾經說過:“人總是要有一些信仰。”每個人的信仰都有所不同。當我們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時,我們會聽到那些自己在逃避的殘酷的現實,這時的我們就需要一些信仰。它好比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到大地上總有一種暖暖的力量;它又似黑夜中唯一的一束微弱的光源,明明知道總有一天會熄滅卻依然不遺餘力;它還像冬日中最後一片綠葉,任寒風吹打,仍驕傲地不肯屈服。

  信仰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追尋夢想。因為它,我們知道自己應該前進的方向,因為它,我們了解了該如何努力才能達到目標,也正是因為信仰,人類社會才會擁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

  聆聽使我們擁有信仰,信仰讓我們找尋方向。

  每一個人無時無刻不在歷史刻板上留下自已的歪歪斜斜的腳印,而當一顆稚嫩的心靈經歷千錘百鍊成長后綻放明艷時,正如冰心的詩中說的:“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甌海區梧田第一中學初三:劉晨鈺

您正在瀏覽: 歪斜的心靈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斜的心靈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