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天,又是一個美麗的黃昏。 

  玫瑰色的天掠過雛鳥的身影,炊煙裊裊升起的紅瓦房裡傳來孩童的陣陣笑聲。 

  一切那麼熟悉,一切又離我遠去。 

  我轉開身邁開步,朝遠方走去。 

  我在尋找,尋找一把可以打開夢想大門的鑰匙。有了它,我便可以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同所有人一樣,我不肯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停止腳步,從我一出生的時候,我就被灌輸了這樣的理念——“找到一把實現自己生命價值的鑰匙。”我從未放棄尋找,但尋找的路途中,我的心總那麼空虛,我不知為什麼亦不知怎麼去填補!直到遇到她,一個美麗的天使。 

  她對我說:“向著有陽光的地方走,你就會找到你想要的。” 

  向著陽光走去,不知不覺走到了一所房子前。 

  我敲了敲門,“有人么。”一陣腳步聲。“吱”,門開了。一位穿長袍的男子探出頭來,“有事嗎?”我忙答道:“路人,能否歇歇腳?”他請我進來,便沒有再說什麼,又伏在桌上,點一支煙,邊沉思邊想些什麼,我環顧了一下,房子很小,書擠滿了整個房子,茶几上擺着幾頁寫滿字的稿紙。我走過去好奇的讀起來,咦,這不是《駱駝祥子》嗎?難道這個男人是魯迅?是,一定是魯迅!他堅毅的眼神,他伏桌的背影,一定是他!我細瞧,他一會沉思,一會皺眉,時而又喃喃。我停留的時間已不短了,該走了。我不忍打擾他寫作,便輕輕地推開門走了。這時心裡彷彿充實了一些,多了一份感慨,多了一份喟嘆。魯迅,您有您的鑰匙,它是您對祖國的熱愛,是您那放不下的筆! 

  向前走不遠,太陽忽然炙熱起來了,灼傷着我的皮膚,街上卻有一個人在繪畫,他衣冠不整,路人都指點着他,並嘲諷着:“這個瘋子。”我走過他的身旁,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對生活的憧憬,對幸福的渴望。他畫的都是向日葵,彷彿每朵花都在燃燒,迸發著火星。他是梵高!他自言自語的說:“相信我,這種鑽研才是真正的藝術!我不在意別人怎麼想我,我是我自己!”我想,梵高有自己的鑰匙。他的鑰匙是對藝術的執著追求,是揮舞的畫筆! 

  如今,我的心不再空虛,我遠遠地看見我的鑰匙,它的身邊還有一個臉上盈滿笑意的天使。這把鑰匙便是:父母的期望,自己的責任,一本墨香四溢的書! 

  我笑笑,望望美麗的天,開始了我愉快充實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