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失敗的珍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失敗的珍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一直作為我的座右銘。因為只有經得起失敗的考驗,才能成為有成就的人。我也經過這樣的磨練,才有‘‘成就”____古箏七級比賽取得優異的成績。 

  那是一個暑假,老師說要讓自己的學生看看她們之間的距離。於是便舉辦了才藝表演活動。我自以為是老師的‘‘得意門生”。便十分高傲,比賽的曲子練也不練,只顧和姐妹們去游泳。比賽的日子一天一天臨近了,我卻滿不在乎,因為我相信自己肯定得優,父母會給我一個大獎品。比賽那天學生都十分緊張,我暗自發笑。輪到我上場了,但是左右手不聽使喚,曲子聽起來十分彆扭,老師只給我打了個勉強及格。我是失落極了,傷心透了,一整天呆在房間里不出來,不吃不喝。 

  漸漸地,我明白了,這次失敗是我的高傲心造成,我自以為了不起,自己認為老師的得意門生就能取得好成績,就可以超越其他同學,還瞧不級別低的同學,自己認為是最棒的。想到這我忍不住流淚了,這是後悔的眼淚。 

  我也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后得到的教訓才是下一次獲得成功的‘珍珠。如果沒有經歷失敗,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跌倒在哪裡,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上次的失敗,讓我獲取了這次的成功。這次比賽,我吸取教訓,比賽前我把曲子練得很透,一到比賽現場我就胸有成竹,把曲子彈得淋漓盡致,引來了全場聽眾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失敗的珍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失敗的珍珠” 暫無評論